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爱情神话2》正式立项邵艺辉回归编剧 会延续首部的辉煌吗?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3-03-01 17:08:06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爱情神话2》来了!据国家电影局2023年1月全国电影剧本(梗概)备案、立项公示,电影《爱情神话》续集《爱情神话2》正式备案立项。

  信息显示,《爱情神话2》编剧为邵艺辉,备案单位为麦特影业(上海)有限公司、上海上狮影业有限公司。梗概为:单亲妈妈王铁梅失业搬家,认识了邻居女孩小叶。小叶表面阳光内心抑郁,两人成为密友。而围绕王铁梅的男人:前夫不时添乱,女儿的鼓手老师似乎充满新的可能。面对爱情与生活的闯入者,两个异乡女人在思考与成长。

  此前有知情人士透露,《爱情神话》续集将不在上海拍摄,而是转向拍摄其他国内城市生活。

  《爱情神话2》立项的消息,让许多影迷欣喜不已,因为《爱情神话》可以说的上是一部黑马了。

  电影《爱情神话》由邵艺辉执导,徐峥、马伊琍、吴越、倪虹洁、周野芒、黄明昊等主演,以一帮上海男女“老友”为中心,讲述了笑中带泪的爱情、友情、亲情故事。

  该片取景于上海,也大量运用了沪语对白,于2021年12月24日在国内上映,豆瓣评分8.1,猫眼评分8.6,淘票票8.6,口碑尚佳,并最终收获2.6亿元票房。

  更令人感到振奋的是,在第35届金鸡奖上《爱情神话》还获得了最佳编剧奖(邵艺辉)和最佳剪辑奖(黄琼逸),以一个偏小众的故事,获得了主流奖项的认可。

  《爱情神话》让观众感到了久违的,活色生香的饮食男女,还有极具人间烟火气的生活故事。续集会呈现什么样的故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