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电影《灌篮高手》官宣定档4.20 湘北五虎樱木花道流川枫等回归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3-02-23 17:43:31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几代人的青春回来了!《灌篮高手》电影版官宣定档4月20日在中国内地上映,预告片和中文版定档海报曝光,湘北五虎樱木花道、流川枫、三井寿、宫城良田和赤木刚宪集体回归。

  该片由原作者井上雄彦亲自执导并担任编剧,木村昂配音樱木花道、神尾晋一郎配音流川枫、笠间淳配音三井寿、仲村宗悟配音宫城良田、三宅健太配音赤木刚宪,岩崎谅太、坂本真绫、小林亲弘、松田健一郎、濑户麻沙美、宝龟克寿也参与配音。

  影片围绕湘北高中对战山王工业的全国大赛展开。影片于2022年12月3日在日本上映,映后连续八周周末斩获票房冠军。

  《灌篮高手》是日本漫画家井上雄彦以高中篮球为题材的少年漫画,于《周刊少年Jump》1990年42号~1996年27号上连载,与《足球小将》和《棒球英豪》合称为日本运动漫画三大巅峰之作。

  此后,东映动画将漫画制作改编为同名动画片《灌篮高手》,于1993年10月16日至1996年3月23日在朝日电视台播出,获得15.3%的高收视率,是不少观众的童年美好回忆。

  每个角色身上都有吸引人喜爱的闪光点,帅气的流川枫、坚韧的樱木花道等,主题曲《好想大声说爱你》《直到世界的尽头》也都是人人传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