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电影《被我弄丢两次的王斤斤》将爱情还给生活 檀健次张婧仪男女主官宣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3-02-14 14:22:40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今日(2月14日),由韩琰执导,改编自郑执同名短篇小说的电影《被我弄丢两次的王斤斤》联合时尚芭莎杂志,发布了一组情人节大片,官宣影片的男女主阵容为檀健次和张婧仪(按姓名首字母排序)。日前,影片已阶段性杀青完成青岛部分拍摄。

  电影《被我弄丢两次的王斤斤》关注爱情故事中最易被忽略的生活日常,将爱情还给生活,片名即故事——

  2010年夏天,高考考场上,白晓宇第一次遇见王斤斤,就把她给“弄丢”了。

  四年后,他们在毕业季的求职人潮中意外重逢,然后相恋。

  2018年,相识八年、相爱五年的他们站在婚姻的门前踌躇不前了。

  他们彼此相爱却又难逃现实的重重羁绊,白晓宇会再一次弄丢王斤斤吗……

  情人节奔赴相拥 檀健次张婧仪演绎再遇见

  此次联合时尚芭莎杂志拍摄的情人节大片同样故事感十足,檀健次和张婧仪身处海边,衣着学生气十足;男孩温柔内敛,眼神沉静专注;女孩奔放张扬,发丝随风舞动;二人有时牵手并行,有时亲密依偎,有时热烈拥抱,以鲜明的性格演绎出热恋时期的纯粹浪漫,面向海岸线的年轻背影仿佛在雀跃着对未来的无限憧憬。而在另外几张照片中,这对情侣却背对彼此,更为鲜亮华丽的装扮暗示着他们已然经历了锤炼与成长;二人神色深沉,总是望向他处的目光似乎是在回避着对方的视线,身后的都市背景若隐若现,映衬着彼此间的距离更显得落寞。

  创意视频以“爱的交汇点”为主题,用优美灵动的视听语言呈现了男女主人公由相爱到疏远,又因想念而重逢的情状,令人意犹未尽。如水流般潺潺流淌的运镜与画外来自白晓宇、王斤斤既近又远的声音相互交织——“我是不是又把你弄丢了”,“不管弄丢几次,你一定要把我找回来”,沉浸式地将我们拉入影片中的世界,感受思念与爱意的汹涌跌宕。视频尾声那句“找到你了”最是抚慰人心,也最为切中影片内核——名为“弄丢”的故事,实为有关“找回”,找回爱,找回曾经的彼此。即便他和她的爱情并非一往无前的顺遂,即便时间与现实步步紧逼,他永远会找回她,而她也会用力走向他。在同步释出的问答视频中,两位主演互动轻松愉快,二人都是慢热又喜欢狗狗的人,在分享彼此面对生活与感情的态度时也颇有共鸣,期待他们的默契合作!

  回归平凡日常 将爱情还给生活与人间烟火气

  影片主演檀健次和张婧仪此番出演为首度合作,自开拍以来一直在角色中努力摸索前进。檀健次曾凭借《猎罪图鉴》、《你安全吗?》等多部作品获评“整容式”演技而惊艳四座,媒体盛赞其突破不断,不但勇于挑战各类跨度极大的复杂角色,实力层面也是愈发游刃有余;张婧仪则刚在前不久上映的电影《无名》中惊艳亮相,其早先作品中的人物如《我要我们在一起》中倔强执着的凌一尧、《风犬少年的天空》中品学兼优的安然,都曾因她外柔内刚、情感丰沛的演绎而打动无数观众,令人过目难忘。

  影片由郑执编剧、韩琰执导,故事改编自郑执的同名短篇小说。郑执是1987年生人,曾荣获“未来文学家”大奖,其第一部长篇小说《浮》出版时年仅19岁,因文笔和辛辣题材在文学界和教育界引起轰动。2017年在ONE发表长篇悬疑小说《生吞》,连载期间获赞无数。同为80后的导演韩琰同样才华横溢,参与执导的电影《燃野少年的天空》以歌舞的新颖形式生动呈现青春的“燃野”模样,而2020年执导上映的剧集《风犬少年的天空》一经播出便引发弹幕好评无数,成为00后当代青春片的标杆之作。

  与以往爱情片不同,《被我弄丢两次的王斤斤》是一部将爱情还给生活的电影。影片将目光落在爱情故事中最被人忽略却最为珍贵的平凡日常,以更为真实细腻、贴近当下的方式诠释一个充满生活质感的都市烟火爱情,打开国产爱情电影的新思路——爱不再只是诗和远方,还有生活的三餐四季,为大家展现时光漫漫中的心绪流动和庸常生活中的无限诗意。

  电影《被我弄丢两次的王斤斤》由檀健次和张婧仪领衔主演,由郑执编剧、韩琰执导,近日已于青岛阶段性杀青,预祝影片拍摄顺利并期待早日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