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王家卫监制泰国片《一杯上路》内地定档4.1 《天才枪手》导演执导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3-02-09 10:43:02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由王家卫监制,泰国导演纳塔吾·彭皮里亚(《天才枪手》)执导的青春公路片《一杯上路》官宣定档4月1日,定档海报和新剧照同步公开。

  “Tor哥”朋抔·里拉塔纳卡邹、纳塔拉·诺帕卢塔亚朋、瓦尔蕾特·瓦帖儿、《天才枪手》女主演茱蒂蒙·琼查容苏因、斯拉潘·瓦塔纳金达、芮塔·彭安等主演。

  影片讲述了一对好兄弟跨越14万公里,进行一场笑泪齐飞的另类告别之旅。身患绝症的阿德(纳塔拉·诺帕卢塔亚朋饰)在人生尽头决定与旧时好友博(朋抔·里拉塔纳卡邹 饰)开展一场告别之旅,两人在倒计时的追逐下,横跨整个泰国,与阿德青春里错过的爱情和留有愧疚的女孩一一和解。在旅途尾声,阿德却道出了一个深藏多年的秘密,也唤起了博耿耿于怀的心事……

  该片耗时两年打造,王家卫说自己在看过《天才枪手》之后就觉得Baz很有天赋,所以邀请他来到香港,也促成了这次合作。

  《一杯上路》入选第37届圣丹斯电影节世界剧情片竞赛单元,获得评审团特别奖最佳创意叙事奖,也是2021金鸡国际影展的开幕片,确定代表泰国角逐第95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国际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