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董子健主演电视剧版《平原上的摩西》开播 入围本届柏林电影节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3-01-17 08:51:04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改编自双雪涛同名小说的电视剧《平原上的摩西》日前发布预告,已于16日晚上线播出。

  该片由张大磊执导,董子健领衔主演,海清友情出演,邱天特别出演,董宝石主演,张晨、梁景东、王铮、张宁浩、郑昊森、张夏萌、艾敬、郭玉兵、宝音巴雅尔、黄诗锦也出演。

  剧情讲述北方的小城下,由一起出租车司机被杀案揭开的陈年往事。曾经的叛逆少年庄树(董子健饰)成为刑警后负责侦查8年前的旧案,疑犯却逐渐指向了儿时留给自己美好记忆的邻家父女。随着调查的深入,一颗烟头让案情拨云见日,刑警悲哀的发现,自己可能也是当年那场惨案的参与者。

  值得一提的是,电视剧版《平原上的摩西》还入围了第73届柏林电影节的“剧集展映”单元。从本届电影节开始,将由一个三人组成的评审团在【剧集展映】单元评选出一部最佳剧集。同时,组委会与好莱坞媒体Deadline将在欧洲电影市场中设立柏林剧集市场。

  柏林电影节的剧集单元已经办到第9届,今年是第一次有中国剧集入围。今年剧集单元也将首次设立奖项,国际评审团将从7部入围作品中评选,2月22日颁奖。

  此外,该剧电影版《平原上的火焰》由张骥执导,刘昊然、周冬雨主演,曾定档2021年12月24日上映,后撤档,一直没有新的上映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