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综艺节目 > 正文

马天宇加盟河南卫视奇遇新年夜 于《此心安处》与苏东坡再梦故园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3-01-16 10:22:37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1月15日,河南卫视《奇遇新年夜》温暖开播,马天宇献唱《此心安处》遥忆东坡先生的漂泊半生。舞台以新年万家灯火下的思乡愁绪为引,虚实相映,歌舞相和,带我们再次走入苏东坡的人生。

  “我见历历浩渺青川,却未曾见,故梦从此远。”马天宇的低吟浅唱间,东坡先生一生身如浮萍的遗憾与无奈跃然眼前,年少离家,曾居庙堂之高,也曾处江湖之远,唯独故乡成了想回却再难回到的地方。“故乡于心,万里不远,”在一次次的回望中,故乡已不仅仅是记忆中的一处地方,此心安处,处处吾乡。

  马天宇身穿菘蓝色古风西装,辅以银竹刺绣,如同微风拂过片片竹叶,瀑布于云间倾泻而下,置身皎月清风之间,与苏轼笔下“此心安处是吾乡”的豁达与高洁遥相呼应,以内心的共鸣,温暖每一位在外漂泊的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