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爆笑喜剧《绝望主夫》正在热映 欢笑背后引发夫妻家庭思考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3-01-03 10:26:44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爆笑喜剧电影《绝望主夫》正在热映中,欢笑开年根治不开心!该片由张琦执导,常远领衔主演,李嘉琦、王成思、郭祥鹏、周大勇、陶亮、高海宝、李海银、苏伊可主演,李诚儒、李萍、赵柯、蒋诗萌、宋木子特别出演,魏翔、王宁、王智、黄才伦友情出演,讲述了钢铁直男胡铁男进入异世界完成“大男子主义变形计”的故事,假期上映两天内票房破亿,目前票房已突破1.3亿。今日发布的“听见她的声音”版特辑,展现影片对夫妻关系的思考以及现实中夫妻家庭的相处之道。

  异世界之旅开启 常远李嘉琦身份颠倒上演换位夫妻

  电影《绝望主夫》在爆笑欢乐的喜剧外壳之下,其实想向观众传达更深层次的情感内核,关于家庭相处之道,也关于夫妻间的换位思考。影片中,成功学大师胡铁男(常远饰)在男礼宾(魏翔饰)的神秘力量推动下进入男女错位的异世界,他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自己变成了家庭主夫,而妻子许薇薇(李嘉琦饰)却成为了霸道总裁,极大的心里落差使他由此展开了一段啼笑皆非的爆笑反抗,过程中笑点密集包袱满满,同时也带观众一起反思现实存在的婚姻问题。胡铁男与许薇薇在夸张的喜剧手法之下,展现出非常极端的人物性格,让观众感受到非常强烈的戏剧冲突,甚至具有一定的讽刺意味,因为在家庭生活中,无论任何一方表现出绝对的控制欲,忽略掉另一半的感受,最终都会对家庭产生难以消磨的伤害。电影《绝望主夫》在爆笑欢乐之中有思考有感动,是今年开年不容错过的喜剧电影。

  换位思考真挚表达 揭开家庭关系“保鲜”之道

  在今日发布的“听见她的声音”版特辑中,征集了几对夫妻及情侣现身为观众分享自己在亲密关系中的所思所想,他们的观点非常贴切地表达出电影《绝望主夫》希望传达给观众的意思。女性的身份不仅仅是家庭主妇,她们是妻子、是妈妈、更是自己,“她们可以打破桎梏,拥有独立人格”“她们可以追求自我,拒绝依附”“她们可以要求家庭和生活的分工合作”,在家庭关系中另一半要学会理解她们的不易,要尊重她们作为独立个体的决定,这些都是让家庭关系“保鲜”的要点和重点。对于每一位女性而言,就如影片最后许薇薇的台词说的那样,现当代女性应该“想干啥干啥”,做最舒服、最自得的自己。许多观众被影片的立意感动,他们评论《绝望主夫》“让男性站在女性角度考虑问题,很不错的一部影片”“大胆直白超乎预想,直戳痛点”“用和生活中实际颠倒的方式来教育众人,很有教育意义”。

  电影《绝望主夫》由北京猫眼微影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淘票票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上海爱美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长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泰洋川禾文化传媒(天津)有限公司出品,北京星汉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广州华新翰洺文化有限公司、北京琦观天下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厦门金逸传媒有限公司、福建白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舞彩飞扬(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团圆影业有限公司、上海百里挑一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正在热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