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综艺节目 > 正文

“天赐老友”组团亮相《加康加年味》,共贺腊八畅谈音乐初心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2-12-29 08:18:47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由浙江卫视与浙江视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中国节令美食青春聚会真人秀——康师傅饮品《加康加年味》第二期将于今天22:00在浙江卫视播出。本期以腊月里重要的节令之一“腊八节”为主题。《天赐的声音》成员胡彦斌、胡海泉、王霏霏、徐艺洋将做客“加康年味馆”,为神秘的“天赐鉴音团”准备一桌丰盛的腊八传统美食。大家借饭桌游戏,敞开心扉畅谈音乐初心,还有音乐圈不为人知的幕后故事爆料!

  “天赐合伙人”齐聚一桌,腊八美食尝不停

  农历十二月初八,俗称“腊八”。每年到了这一天,我们都要喝上一碗“腊八粥”。胡彦斌、胡海泉、王霏霏、徐艺洋作为《天赐的声音》“音乐合伙人”代表,化身“安康伙伴”齐聚“加康年味馆”,这次他们接到的任务是:准备一桌丰富的腊八节令大餐,招待几位“天赐鉴音团”的老朋友。

  “安康伙伴”想要获取制作腊八粥和节令大餐的食材,需要在“加康好食间”了解腊八节传统美食,并完成游戏挑战。在“拼歌词加豆”环节,“安康伙伴”需要从众多汉字中组出十句歌词,每唱出一句即可获得一种豆子,这些在《天赐的声音》里出现过的歌词,胡海泉没有完全记住,胡彦斌调侃说职业歌手是需要看提词器的。从“默契大考验”到“音乐的试炼”,游戏难度一环接一环,大家在开局错失良机的失败中积累宝贵经验,靠着智慧与默契慢慢进入状态,究竟能否顺利完成任务?

  游戏间隙,“安康伙伴”讨论起各自家乡的别样年味。“年龄大先动筷”、“鱼要大年夜后吃,寓意年年有‘鱼’”、“东北过年喜欢包很多饺子,放在户外冷冻”、“海南人过年的温度可以穿拖鞋”......王霏霏现场教学海南方言版拜年吉祥话,还邀请其他“安康伙伴”到海口玩,并分享到:“在海口,我们都说这家老板娘越凶,店越好吃。”说起腊八喝粥,徐艺洋问大家腊八粥是甜的还是咸的,并表示自己家喝的腊八粥是咸的,还会放豆腐干、腊肉、腊排骨,大家再一次感受到了南北的甜咸之争!

  “天赐鉴音团”惊喜现身,共品暖心腊八粥

  起锅烧油,放入精选食材,一道道可口饭菜端上桌。一切准备就绪,门铃也在此刻响起,“天赐鉴音团”崔迪、郝雷、流水纪、吴伟仲准时到达“加康年味馆”,一起享用“安康伙伴”精心准备的腊八节令大餐。开席之前,徐艺洋率先拿出手机拍了起来,流水纪点评道:看,这就是年轻人吃饭的习惯。于是剩下“不服老”的几位也纷纷拿出手机拍了起来。餐桌上“天赐鉴音团”一边品尝着腊八美食,一边向大家分享自己听说的关于腊八节由来的传说故事。大家依次爆料了自己的饮食忌口,还分享了很多上台前调整状态的小tips。

  在“天赐的真心”游戏环节,“天赐音乐鉴赏团”的四位成员依次指定在场的一位“安康伙伴”进行“真心话”或“大冒险”挑战,并要对被指定者的回答和完成度进行专业点评,言辞犀利的“鉴音团”将会如何点评,“安康伙伴”能否顺利完成挑战呢?

  喝了这碗腊八粥,来年一定福气满满。今天22:00锁定浙江卫视康师傅饮品《加康加年味》,用一场新朋老友的腊八饭局,开启年末聚会初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