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阿凡达2》全球票房达8.81亿美元 《穿靴子的猫2》北美空降亚军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2-12-26 14:18:56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北美周末票房出炉!刚刚过去的这一周末(12.23-12.25)正值北美圣诞节假期,《阿凡达》续集《阿凡达:水之道》北美次周末票房收获5600万美元,北美累计票房达2.536亿美元,仍居北美票房年榜第8名。

  海外次周末劲收1.686亿美元,海外累计已突破6亿美元大关,达6.017亿美元。全球累计票房截至发稿时达8.813亿美元,已经超过《黑豹2》升至全球票房年榜第5名。

  该片海外最大票仓目前是中国内地,已经突破7亿元,预计在今年结束前,《阿凡达2》全球票房能拿到10亿美元。不过除了中国内地等地的票房受疫情影响,该片在北美热门档期圣诞档的表现也正受到巨大风暴Elliott的打击。

  大热动画《穿靴子的猫》时隔11年续集《穿靴子的猫2:最后的愿望》北美上映首周末票房收获1135万美元空降亚军,累计票房达到1745万美元。海外累计票房3252.6万美元,全球累计票房为5719.9万美元。本片制作成本9000万美元。

  已故歌坛天后惠特妮·休斯顿的全新传记片《与爱共舞》北美首周末票房收获530万美元,空降第三名。该片制作成本4500万美元。由娜奥米·阿基(《星球大战9》)饰演休斯顿,摩西·英格拉姆(《后翼弃兵》)饰演Robyn Crawford,《对我说》导演卡斯·莱蒙斯执导,《波西米亚狂想曲》《万物理论》《至暗时刻》编剧安东尼·麦卡滕写剧本并担任制片人。

  《爱乐之城》导演达米恩·查泽雷执导的新作《巴比伦》票房扑街!北美首周末票房仅收获350万美元,而制作成本达1.1亿美元。本片为豪华阵容,布拉德·皮特、玛格特·罗比和迭戈·卡尔瓦主演,配角包括托比·马奎尔、珍·斯马特、奥利维亚·王尔德、约翰·艾德坡、李丽君等。本片聚焦1920年代好莱坞形成的早期,洛杉矶正在转变成一个大都市,整个电影行业也开始从无声电影向有声电影过渡,到处充满了追逐财富、名望和权力的人。

  漫威新片《黑豹2:瓦坎达万岁》北美公映第7周末票房再收302万美元,北美累计票房达到4.273亿美元。海外累计票房达到3.738亿美元,全球累计票房突破8亿美元,达到8.01亿美元,暂居2022年度全球票房第6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