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印度现实主义力作《女生规则》定档2023.1.6 大胆揭露现代女性安全困境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2-12-13 09:45:55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12月12日,印度现实主义力作《女生规则》发布定档海报,正式宣布2023年1月6日震“捍”上映。影片聚焦现代女性困境,讲述了三位女生在聚会上受到侵犯,其中一位女孩用酒瓶砸伤了男生,事后却反被男生以“故意伤害罪”起诉,一位金牌律师决定挺身而出,引入“女生规则”为其辩护的热血故事。影片通过案件深刻揭露印度社会女性安全的痼疾,用抽丝剥茧式的法庭辩论颠覆人们的刻板印象,被印度杂志《电影观众》评为“一部可以动摇印度封建思想的必看电影”,值得观众走进影院收获启迪与反思。

 

 

  印度现实主义力作大胆发声 聚焦女性切身安全议题

  电影《女生规则》定档海报中,“女生规则”四个大字破损裂开,喻示着传统社会要求女生必须遵守的规则需要被打破!海报上,三位女生相伴站在原告席,原本是受害者的女孩却反被诬告成勾引男生、实施暴力的罪犯。面对无处不在的指责,她们眼神无辜却依旧坚定。而伫立在她们背后的则是一名顶尖律师,当一条条咄咄逼人的“规则”宣告着女孩们的“不清白”,他将用一场极致法庭辩论撕破印度社会黑暗面,挑战束缚现代女性的传统偏见,为女孩们震撼发声。观念交锋,一触即发!

  与以往国内上映过的反映女性励志理想的《摔跤吧!爸爸》(2016)、《神秘巨星》(2017)或聚焦男女平等的《厕所英雄》(2017)、《印度合伙人》(2018)等印度女性题材影片不同的是,电影《女生规则》更关注现代女性最为切身的安全议题,打破在印度乃至全世界根深蒂固的旧有观念——“女孩绝不能单独跟男孩去任何地方”、“女孩不能和男生一起喝酒”、“女孩不应该穿着暴露”……女性不应被条条框框的规则所束缚,需要改变的是犯罪者和戴着有色眼镜的偏见者。这样一部发人深省的实力佳作,令人期待十足!

  印度电影教父贡献老辣演技 揭露真实黑暗面深受网友力荐

  影片由印度电影教父阿米达普·巴强主演,他不仅在印度本土拥有超高票房号召力,更是阿米尔·汗的偶像。阿米达普·巴强极具爆发性的演技,将为影片贡献出教科书级表演,铿锵有力的台词功底引发无数观众共鸣,被称赞道“气场强大”、“有力的反击,让我感受到表演的魅力。”

  电影《女生规则》在印度本土斩获惊人票房成绩,也收获IMDb8.1分、烂番茄新鲜度100%的不俗口碑,被媒体赞叹“沉静有力的对话,推动了影片的紧张气氛,让观众想要一探究竟”、“不仅仅是一部重要的影片,更是一部精彩绝伦的电影,绝对是年度最佳电影”。而在国内,该片豆瓣平台维持着7.6分的好成绩,有网友表示“这是最简单又是最深刻的对于女性、对于人的尊重”、“敢于揭露并挑战现实的印度电影太让人尊敬了!”

  印度现实主义力作《女生规则》将于2023年1月6日全国上映,口碑之作,年度必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