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经典影片《战场上的快乐圣诞》明年1月13日在日本重映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2-11-25 09:01:23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圣诞节相关经典名作《战场上的快乐圣诞》宣布将于2023年1月13日起在日本重映,此次重映是4K数字修复版。此前曾定于2021年4月在日本上映,后因部分影院关停受影响。

  该片于1983 年首次在日本上映,由大岛渚执导,大卫·鲍伊、汤姆·康蒂、坂本龙一、北野武、杰克·汤普森等出演。

  本片根据英国人劳伦斯·包斯特的小说改编,剧情讲述:在1942年南洋爪哇岛日军战俘营里,被俘的英军上校劳伦斯(汤姆·康蒂饰)因熟悉日语,经常担任日军与战俘间的翻译,减少两方因观念差异而造成的冲突,也因此与日方军官关系不错。

  直到某日,战俘营长官世野井上尉(坂本龙一饰)带回一名战俘杰克(大卫·鲍伊饰),杰克狂放不羁又具煽 动 性的态度让日军与战俘间的关系更为紧张,也让居于中间的劳伦斯疲于奔命,而世野井与杰克之间隐晦的情愫却悄悄展开……

  这是一部汇集了多个重要标签的电影,它是日本导演大岛渚(《感官世界》《御法度》)的名作,是音乐大师坂本龙一首次为电影配乐并享誉国际,也是北野武(《菊次郎的夏天》)的大银幕处女作。

  该片荣获1984年电影旬报观众选择奖最佳影片,1984年每日电影最佳导演、最佳影片、最佳配乐、最佳剧本以及最佳男配角(北野武)等5个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