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经典电影《放牛班的春天》内地定档12月2日上映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2-11-24 14:13:40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经典法国电影《放牛班的春天》发布定档海报,宣布内地将于12月2日(周五)上映,而且是4K修复版。

  影片由克里斯托夫·巴拉蒂执导,让-巴蒂斯特·莫尼耶、热拉尔·朱尼奥、弗朗索瓦·贝莱昂、凯德·麦拉德等主演,讲述的是一位怀才不遇的音乐老师马修来到辅育院,面对的不是普通学生,而是一群被大人放弃的野男孩,马修改变了孩子以及他自己的命运的故事。

  1949年的法国乡村,音乐家克莱门特(热拉尔·朱尼奥 饰)到了一间外号叫“塘低”的男子寄宿学校当助理教师。学校里的学生大部分都是难缠的问题儿童,体罚在这里司空见惯,学校的校长(弗朗索瓦·贝莱昂饰)只顾自己的前途,残暴高压。性格沉静的克莱门特尝试用自己的方法改善这种状况,他重新创作音乐作品,组织合唱团,决定用音乐的方法来打开学生们封闭的心灵。

  《放牛班的春天》于2004年3月17日上映,全球票房累计8838万美元,IMDb评分7.8,豆瓣评分9.3分。该片被许多人视为最好的教育电影之一,也是一部非常优秀的音乐电影。

  音乐老师马修通过音乐打开了孩子们封闭的内心,循循善诱地发掘孩子们的音乐天赋。他说,“每一个孩子都来自纯净无邪的地方,永远都应该是人间万分疼惜的珍宝。”

  马修对孩子们的珍视也得到了回应,在马修不得不离开时,孩子们把告别的话语写在纸飞机上,合唱歌曲《Les avions en papier》给他送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