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顾晓刚执导电影《草木人间》杀青 吴磊蒋勤勤饰演母子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2-11-07 16:37:48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由顾晓刚执导,陈建斌任艺术指导,吴磊、蒋勤勤领衔主演的剧情电影《草木人间》今日(7日)宣布杀青。该片于今年3月15日于杭州宣布开机,历经七个多月终于杀青。

  该片是顾晓刚导演“山水图”系列的第二部剧情长片,首部《春江水暖》曾入选法国《电影手册》2020年度十佳影片,这第二部《草木人间》将在西湖茶山展开“画卷”。

  该片在当代社会背景下融入了家庭关系和犯罪题材,吴磊和蒋勤勤在片中饰演一对母子,二人将再度演绎“目莲救母”的传奇,在西湖茶山上演一段关于救赎的故事。

  为寻找离家去往杭州并失联十年的父亲,儿子何目莲只身来到杭州求学;为照顾即将大学毕业的儿子,母亲苔花来到杭州采茶谋生。原本平静的日子因为苔花与采茶东家的情感变故渐起波澜,苔花误入诈骗组织,目莲试图奋力解救,风波看似平息,母子却陷入了更绝望的境地。

  踟蹰迷惘的儿子,信仰崩塌的母亲,杳无音信的父亲,杭州城、西湖畔、茶山里,现代版“目莲救母”的故事,将发生在这草木人间的一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