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娱乐八卦 > 正文

“潮向未来”北京时装周引领国际时尚界 “中国风”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2-10-10 16:07:09

  日前,以“潮向未来”为主题的北京时装周在北京多个时尚文化地标举办。步入高质量发展第七年的北京时装周,将艺术、时尚与科技相结合,在与新经济、新产业的融合中成为城市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引领首都时尚“潮向未来”,驶入全新航道。

  在“艾德莱斯 丝路生花”主题发布会上,著名设计师、新疆服装设计师协会会长孙秀琴携手和田新锐设计师阿卜杜哈力克·艾力,在首都金街王府井联袂呈现艾德莱斯创新设计作品大秀,表达着传承,展露着新生。千年非遗邂逅现代时尚,在首都北京刮起时尚民族风。来自和田市文工团的舞者将艾德莱斯彩绸穿在身上,抚在手中,骄傲地展示着它的别样风情,诠释着它的前世今生,演绎着穿越时空的恋歌。

  国潮儿童时尚品牌Xiaohehe携新品再次惊艳亮相2022北京时尚周,为本届时装周助力国潮儿童品牌的时尚魅力。音乐少女李昕融领衔,携手50余位优秀少年共同表演了歌曲《听我说谢谢你》手势舞。2009中国十大文化创意产业策划奖获得者、设计师林兰女士表示,这次新品设计灵感来源于丹顶鹤栖息地——扎龙湿地,充满了可爱、纯粹、童趣的手绘风格,希望展现出无拘无束的孩童世界。

  在北京雪莲集团有限公司打造的2022北京时装周首秀“雪莲·房莹高级定制大秀”,用羊绒演绎传统文化的当代之美,充分展现了本土设计实力,将中国传统纹样与时尚服装完美结合,表达老字号品牌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挖掘、继承和创新,通过羊绒针织时尚语言传递文化自信。

  为期8天的2022北京时装周举办了多场线上线下官方活动,超过200个品牌参与其中。本届时装周以国潮、国货为核心,将民族文化打造成为首都时尚舞台上的主角,在一场场流行发布中,在时代潮流与传统文化的碰撞中,将“潮”的理念重新诠释,尽展东方气韵与文化魅力,成就引领国际时尚界的“中国风”。

  责任编辑:杨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