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电影《敦煌英雄》开机 曹盾马伯庸继《长安十二时辰》后再合作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2-09-09 14:03:42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由曹盾执导、马伯庸编剧的动作历史题材电影《敦煌英雄》今日(9日)在象山开机,现场图曝光。影片同时发布“忠魂不泯”概念海报,“敦煌风沙起,金戈声未歇,唤醒千年梦,人还家国圆”。

  该片是导演曹盾和编剧马伯庸继《长安十二时辰》后的第二次合作,现场剧组人员分享代表团圆祝福的月饼,并齐声高呼“不忘”以致敬为家国团圆热血付出的英雄们。该片以汉民张议潮沙州归唐史实为基础,讲述了一段以敦煌历史和文化为背景的少年成长传奇。

  据此前国家电影局公布的2021年7月全国电影剧本(梗概)备案、立项公示,该片又名《敦煌:归义英雄》,

  故事梗概为:唐德宗贞元四年(公元788年),大唐在西域最后一个据点就此失去。汉民张议潮传承者当年大唐的荣光。他秘密招募、训练义军,不断收纳反抗吐蕃起义被镇压后的流亡者,蓄积力量,准备把沙洲夺回来,送归大唐。

  导演曹盾和编剧马伯庸之前合作的电视剧《长安十二时辰》,于2019年播出,豆瓣评分8.2分,观众口碑评价很不多。该剧由雷佳音、易烊千玺、周一围、芦芳生、热依扎、王鹤润等主演。改编自马伯庸的同名小说,讲述了唐朝上元节前夕,长安城陷入危局,长安死囚张小敬临危受命,与李必携手在十二时辰内拯救长安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