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尔冬升新片《海的尽头是草原》定档中秋 陈宝国-马苏-阿云嘎等主演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2-08-14 14:12:05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尔冬升执导的新片《海的尽头是草原》日前发布定档预告和海报,官宣将于9月9日中秋档期中国内地上映。该片也亮相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担任开幕影片。

  《海的尽头是草原》是一部剧情片,根据“三千孤儿入内蒙”的真实历史事件改编,讲述新中国遭遇严重自然灾害,大批来自南方的孤儿面临营养不足,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在中央政府的指导下主动请缨,将近3000名孤儿接到大草原,牧民们本着“接一个,活一个,壮一个”的原则,以博大的胸怀接纳并养育了这些孤儿,成就了一段民族团结、守望相助的佳话。

  影片由尔冬升(《门徒》《窃听风云》)执导,商羊、史零、尔冬升、李苗担任编剧,由陈宝国、马苏、阿云嘎、王锵、罗意淳领衔主演,王楚然、黄尧、白宇帆、曹骏、张铭恩、丁程鑫友情出演。

  放出的首支预告片中,展示了一群孩子由南到北的迁徙过程,以及他们与草原父母间关于爱的故事。这部影片也将再现60多年前“三千孤儿入内蒙”那段流淌着民族无私大爱的历史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