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演出活动 > 正文

于明加话剧《窝头会馆》天津首演 挑战泼辣旦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2-08-10 10:01:32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今日,由著名编剧刘恒创作、张国立执导话剧《窝头会馆》在天津首演,该剧由人艺演员、知名影视剧演员于明加,郭德纲、于谦等德云社知名演员担纲主演。此前,《窝头会馆》已在北京保利剧院完成首轮演出,备受观众好评。该剧讲述解放前一年,北平南城一座“坏了风水”的小院里,几户人家的破落日子。

《窝头会馆》天津首演

  于明加作为人艺知名演员,曾主演话剧《榆树下的欲望》《蔡文姬》《关汉卿》等,并参演多部影视剧,如《门第》《天盛长歌》《第二次也很美》等,为观众留下了许多印象深刻的经典角色。2021年,于明加受邀出演话剧《断金》,与张国立、张铁林、王刚三位演员搭档,开启了与龙马社的首度合作。2022年,在张国立导演的邀请下,于明加再度合作龙马社,出演话剧《窝头会馆》。一直以来,于明加以“大青衣”形象亮相于舞台,出演多部话剧作品女主,而这一次在《窝头会馆》中,于明加首次挑战“泼辣旦”,饰演嬉笑怒骂毫无顾忌的“南城大妞”田翠兰,在表演层面上做出了新的突破。

于明加 饰演 田翠兰

  据了解,这也是于明加与张国立的第三次合作。2007年,于明加在电视剧《金婚》之中曾饰演张国立的女儿佟多多,2021年,又与张国立搭档出演话剧《断金》。而这次在话剧《窝头会馆》中,于明加则是第一次与身为导演的张国立合作。于明加深深感慨,与张国立老师的合作始终受益匪浅,收获良多。当被问及与德云社的合作时,于明加更是笑称这是她排过最快乐的一部话剧。

于明加话剧《窝头会馆》

  着眼于小人物的悲欢,关注时代背景下的艰辛,在诙谐幽默的桥段里,展现人民不屈的精神,《窝头会馆》将在8月10日至14日于天津大剧院持续演出,让我们一同期待由于明加饰演田翠兰,如何嬉笑怒骂,面对人生起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