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朱一龙《人生大事》票房破12亿 曝“小文的心意”片段引爆泪点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2-07-13 09:59:24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由韩延监制,刘江江编剧并执导,朱一龙领衔主演,杨恩又特别介绍出演,王戈特邀主演,刘陆、罗京民主演的电影《人生大事》正于院线热映。目前该片累计票房已突破12亿,并收获了淘票票9.5、猫眼9.5、微博评分8.9、知乎网友推荐度89%、豆瓣评分7.3的高分口碑。今日(7月13日),片方发布“小文的心意”片段,呈现了小文在骨灰盒上涂鸦却意外受到逝者父母感谢的催泪瞬间。据悉,该片在上映后口碑持续升温,不少观众被影片中所呈现的温暖生死观打动:“以一个孩子的视角去理解生死,质朴动人,讲的是与死亡距离如此近的故事,却处处充满希望。”

  电影《人生大事》讲述了殡葬师莫三妹(朱一龙 饰)在刑满释放不久后的一次出殡中,遇到了孤儿武小文(杨恩又 饰),小文的出现,改变了他对职业和生活的态度。今日发布的“小文的心意”片段是影片的众多泪点之一,三哥在操办一位小女孩的后事时,意外被小文在骨灰盒上涂鸦作画,三哥本以为会遭到丧属的责怪,却没想到他们反而鞠躬感谢。当小女孩的母亲展示出女儿所画的指甲,一句“看得出你们的用心,我女儿她最喜欢画画”,道出了小文作为同龄人送上的心意,也让三哥错愕触动不已。小文的孩童视角为冰冷的死亡增添了温度,戳中了无数观众泪点的同时,也打破了大家对于殡葬行业的刻板印象。

  据悉,电影《人生大事》上映后,“小文的心意”片段一经发布在抖音点赞就突破百万,相关话题冲上抖音热榜和微博热搜双榜第1,引发无数网友展开关于“自己的骨灰盒”和生死观的热烈讨论。该片用深入浅出的方式呈现生死主题,让大家正视死亡,不再避讳关于死亡的探讨,许多观众也对片中所展现的殡葬行业的温暖与价值有所感悟,有观众表示:“电影让我对殡葬行业更加了解,莫三妹和小伙伴们的‘上天堂’服务是有温度的,他们是真心希望可以让逝者走得更加体面,给生者带来一丝慰藉。”此外,许多殡葬从业者也表达了对该片的喜爱和认可,拥有5年殡葬师经验的法医向琴琴发长文感谢《人生大事》:“电影给予了像三哥这样许许多多同行者继续前行的动力,种星星的人的故事值得更多书写!”

  电影《人生大事》正在全国热映中,走进电影院,收获属于今夏的治愈与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