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音乐演唱会 > 正文

“灵魂DIVA”家家隐藏创作曲《For Baby》大公开 MV藏彩蛋献祝福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2-07-07 14:06:06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灵魂DIVA”家家不只唱功深厚,深藏不露的她,从出道以来就累积不少词曲创作,其中一首《For Baby》6日正式推出,歌曲纯粹而诚挚,充满正能量,是演唱会上歌迷必听的隐藏歌曲。她透露,该曲10多年前即谱好词曲,“当时把歌曲给挺着大肚子的姐姐听,她听到了后跟我说宝宝有反应,居然会跟着踢肚子!”惊喜回忆让家家印象深刻。

图01:家家(左二)与麋先生喆安(右二)共同合作歌曲《For Baby》。(相信音乐提供)
图02:家家把亲自彩绘的蓝色大象拿到《For Baby》MV中献祝福。(相信音乐提供)
图03:家家在《For Baby》即兴飙绝美高音。(相信音乐提供)
 

  家家当时为了“准妈咪”姐姐和即将出世的外甥女而创作,“我站在她的角度及怀孕的心情来写,我虽然没生过宝宝,但我跟她一样感到很鹊喜,有种准备迎接小小生命的期待!”常为影剧作品献唱的她,这回也不例外,刘冠廷、陈庭妮主演的热播剧集《爱情发生在三天后》片头曲正是家家演唱的《For Baby》,动人歌声为剧更添热血气氛。

  《For Baby》MV也延续了创作灵感的初心,请来小影帝白润音化身可爱版“送子鸟”外送员,拿着家家给的“希望之象”穿梭大街小巷,只为寻觅命定的有缘人。炎炎夏日之下,敬业的他顶着大太阳狂骑脚踏车、爬楼梯和奔跑,从早忙到天黑,终于与命中注定的好人家相遇,白润音一展超龄演技,真挚落泪的一幕,也让观众感动无比。

图04:麋先生喆安担任《For Baby》制作人,赋予歌曲新的灵魂。(相信音乐提供)
图05:白润音在《For Baby》展现超龄演技。(相信音乐提供)
图06:白润音在《For Baby》MV中化身“送子鸟”寻找好人家。(相信音乐提供)
 

  MV中的蓝色大象除了有着喜获麟儿的寓意,特别的是,大象外观还是由家家亲自手绘上色,“大象身上画有日和月,还画了一些小花在它脚上,代表所到之处都有好事‘花’生,无论日夜都有希望。”她表示,这次在MV中准备私心彩蛋,希望能借此带给大家祝福。

  谈到歌曲制作过程,《For Baby》曾找了家家的好友Matzka编曲,完成了第一代的版本,这次再由麋先生的喆安担任制作人,赋予歌曲新的灵魂,喆安说:“我很喜欢家家歌声自然又随兴的感觉,这也是我第一次听到《For Baby》的印象,这次制作时,就是想把这个点放大。”

  歌曲录制时,家家面对自己的创作驾驭自如,即兴飙歌展现绝美高音,当场震撼喆安,大赞听了相当过瘾,她自谦说道:“歌曲旋律都是自己写的,所以大概知道可以跑什么样的音,然后再把它唱回来!”《For Baby》已于各大音乐串流平台上架,更多相关讯息,可上家家、相信音乐官方微博、微信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