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张艺谋执导新作《满江红》开机 首发概念海报和工作照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2-06-27 09:55:33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日前,由张艺谋执导的电影《满江红》开机,发布概念海报并曝光首张现场工作照。工作照中,张艺谋导演经典造型现身。

满江红 概念海报
满江红

  “怒发冲冠,满腔热血忠义有继。惩奸除恶,生死谜局是非难辨。”海报中的屏风写满名将岳飞《满江红》的词句,一柄利刃从中刺出,暗藏杀机,刀尖滴血,落成片名“满江红”。

  该片于2022年1月正式立项公示,编剧为陈宇、张艺谋,备案单位为欢喜首映。影片讲述了南宋时期,一群义士舍生忘死铲奸除恶的忠义故事。南宋绍兴年间,宰相秦桧率禁军赴边境,与金国会谈。秦桧宿当地大族宅邸。宅邸封闭,戒备严密,会谈前夜却现谜案。小卒张大裹挟其中,步步揭开谜底。谜案背后,一场义士铲奸的迷局渐渐展开。

  最近几年,张艺谋导演几乎每年都有一部影片与观众见面,题材和故事内容也很丰富。

  《影》(2018),根据《三国•荆州》改编,讲述一个从八岁就被秘密囚禁的小人物,不甘心被当成傀儡替身,历经磨难,努力寻回自由的人性故事。

  《一秒钟》(2020),讲述了没赶上电影场次的张九声与刘闺女因一场电影结下了不解之缘的故事。

  《悬崖之上》(2021),讲述上世纪三十年代,四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特工组成任务小队,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

  《狙击手》(2022),根据抗美援朝战争“冷枪冷炮”运动中神枪手群体事迹改编。

  而张艺谋已经官宣的待映项目中,除了上文中的《满江红》之外,还有已经官宣的《悬崖之上2》,拍完了待映中的《坚如磐石》,你最期待哪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