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以张桂梅校长为原型的电视剧《大山里的女校》计划于7月开拍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2-06-09 11:07:49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据广电总局5月备案公示,以云南省丽江市华坪女子高级中学校长张桂梅为原型的电视剧《大山里的女校》已立项,计划于7月开拍,制作周期6个月,共20集内容。

  故事讲述云南省华坪县女教师张桂梅坚定创办华坪女子高级中学,并以忘我的精神在教育战线上辛勤奉献的故事。

  内容提要:云南省华坪县女教师张桂梅在家访中遇到种种因为贫穷而使女孩辍学的情况,心中更加坚定了要创办一所全免费女子高级中学的心愿。在多方的支持和帮助下,2008年,华坪女子高级中学终于成立,专门供贫困家庭的女孩免费读书,张桂梅也坚定地立下军令状,要把学生的成绩搞上去。

  在办学过程中,师资、招生、经费等各方面面临重重困难,她靠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带领教职员工逐个客服,以所有毕业生高考成绩全部上线的成绩交出了满意的答卷,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孩子前来报考。随着孩子越来越多,新的问题和困难不断出现,她的身体健康情况却每况愈下,但她始终以坚韧执着的拼搏和无私奉献的大爱,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以忘我的精神在教育战线上辛勤奉献,用心血和汗水为山区教育谱写着新篇章。

  张桂梅校长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十佳师德标兵”、“中国十大女杰”、“全国精神文明十佳人物”、“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十佳知识女性”、“中国十大教育年度人物”、“全国百名优秀母亲”、“全国最美乡村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等称号。

  2021年2月17日,被评为“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2月25日,荣获“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6月29日,被党中央授予“七一勋章”并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发言;11月,获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