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娱乐八卦 > 正文

著名表演艺术家蓝天野去世享年95岁 他饰演的《封神榜》姜子牙最为经典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2-06-08 16:44:24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8日,据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七一勋章”获得者,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表演、导演艺术家蓝天野,因病于2022年6月8日13:43在北京家中逝世,享年95岁。

  据悉,蓝天野原名王润森,一生奉献给人民文艺事业,青年时代参加革命,从事进步文艺活动。蓝天野从上世纪40年代就投身话剧事业,曾在经典话剧《北京人》、《茶馆》、《蔡文姬》中饰演重要角色,还曾在电视剧《封神榜》中饰演过姜子牙,在《渴望》中饰演王沪生的父亲。

  蓝天野先后荣获“从事新中国文艺工作六十周年表彰”、“中国话剧金狮奖”、“中国戏剧奖•终身成就奖”、“全国德艺双馨奖•终身成就奖”、“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2021年6月29日,蓝天野获得“七一勋章”。

  蓝天野因在1990年版电视剧《封神榜》中饰演的姜子牙一角也为人所熟知,他饰演的姜子牙仙风道骨,是不可超越的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