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娱乐八卦 > 正文

雷欧尼斯受邀加入咪咕发起的元宇宙产业联盟,共同推动元宇宙产业发展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2-06-01 14:49:16
  为落实国家数字经济战略,全国范围内都在推动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提质增效。5月31日,厦门市元宇宙产业联盟正式成立。中国移动旗下咪咕动漫作为“厦门市元宇宙产业联盟”理事长单位,正在与LEONIS等合作伙伴积极与厦门政府对接洽谈,寻找深度合作机会,整合各元宇宙科技企业在市场、技术、人才等方面的资源,培育生态发展新动能。

图1.厦门元宇宙产业联盟成立大会

  在近两年的两会上,“元宇宙”话题备受关注,VR/AR作为“元宇宙”的重要入口,其沉浸和自由的深度,共同决定了元宇宙中的用户体验是否足够真实。当下,国内外很多优秀的VR/AR公司都在致力于视频方面的解决方案与产品,但音频如何与虚拟现实结合却是空白,LEONIS抢占市场先机,开发了基于元宇宙的沉浸式音频技术——元宇声MetaSound技术。

图2.元宇声MetaSound系统

  元宇声MetaSound分为两个技术方向,第一元宇声是在HOLOSOUND沉浸式音频技术基础上结合双耳声学,第二元宇声在第一元宇声的基础上额外增加了LEONIS独创的专利位置保真技术,该技术拥有相应的发明专利,可以真正实现在元宇宙领域的沉浸式三维效果。

图 3. 第一元宇声与第二元宇声

  应用MetaSound技术,如果你正在游戏中,最直接的表现是,当你听到对手或者队友发出声音时,只要稍微转动一下头部,就能更准确的确认声音的发出位置,让您的游戏体验感更强。同时MetaSound还开发了相对应的沉浸式音频内容平台,提供丰富的沉浸素材,让您真正的在VR/AR/MR的世界里徜徉。

图4. 元宇声MetaSound系统

  “感官沉浸”是元宇宙的六大特性之一,XR是视觉方面的感官沉浸;而MetaSound致力解决听觉方面的“感官沉浸”,其创新性能将成为助力未来元宇宙产业发展的核心。

  布局元宇宙,构建数字新生态,LEONIS将继续为提升个人消费体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