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综艺节目 > 正文

谈一场一拍即合、情绪稳定的恋爱 《非诚勿扰》教你“理性复盘”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2-05-28 08:26:44

  什么是好的爱情?今晚(5月28日)《非诚勿扰》,一位男嘉宾给出的答案令众人很是赞同:两个人一拍即合,带着稳定的情绪去相处,感情才能有好的发展。另外一位男嘉宾认为复盘是恋人相处中很重要的一环,怎样才算是成功的复盘?今晚的节目给你答案。

孟非

女嘉宾 (1)

  谈一场一拍即合、情绪稳定的恋爱

  作为一名创业决策者,男嘉宾张旭认为“情绪稳定是最大的生产力”,“愤怒会影响一个人的决策能力,被情绪控制所做出的决定往往会后悔。”

  在感情中他也是如此,“如果和另一半发生矛盾,我一开始就不会很生气,第一时间要观察对方情绪到底是达到了哪一个点?如果她的情绪是非常高的,那你没办法立即沟通,可以暂时放一放,但我不是说拒绝沟通。等到她的情绪值降下来了,再去把问题复盘一下,解决问题。”

  女嘉宾桂梦娇表示自己曾经是一个情绪波动比较大的人,“当我很喜欢对方甚至没了自我的时候就特别容易情绪失衡,如果男生照顾不到我的情绪,我就会对这段感情无望。后来我发现,你得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时间,不要把所有的精力放到感情上,情绪自然就稳定多了。”对此,孟非很是欣赏,“不把所有的精力放在感情上,并不意味着对感情无所谓。婚姻也好、情感生活也好,对任何人都很重要,但绝不是第一重要、唯一重要。当你觉得感情是生命中唯一重要的事情时,很容易导致某些情绪失控,我们应该把感情放在一个恰当的位置。”

女嘉宾 (2)

女嘉宾 (3)

  张旭认为好的感情需要一拍即合,“第一眼双方都比较有感觉,了解后又发现三观吻合、彼此默契,在兴趣爱好上有共通的地方。两个人各自有专注的事业,互相奔赴、势均力敌的状态才是我想要的。”对于男嘉宾的感情观,三位老师都很认同。女嘉宾常与航、卞秋月把灯留到了最后,谁能和男嘉宾一拍即合呢?

  复盘不等于翻旧账,不谈对错平等交流

  19岁获得生物医学学士学位、21岁获得营养学硕士文凭、24岁以在读博士身份回国,男嘉宾钱靖瑞的履历很受众人欣赏。在感情上,他认为复盘是恋人相处中很重要的一环,“遇到问题一定要正视它、解决它,不能回避。否则,很多问题之后还会再次爆发,如果能把问题解决在萌芽阶段更利于感情的发展。”女嘉宾胡雪非表示:“两个人架已经吵完了,又把问题倒回来说,我觉得好像跟翻旧账没有什么区别。”男嘉宾回应道:“复盘是希望我们的感情走下去,而不是纠结谁对谁错。翻旧账是去指责某一方犯了某些错误,是比较情绪向的;复盘是为了解决问题,是理性向的。”

女嘉宾 (4)

女嘉宾 (5)

  在亲密关系中,复盘是一个很好的认识自己、认识他人的机会。两个人换位思考,看看什么样的举动会让对方不开心、会触动对方的底线,可以让两个人不断加深了解,更懂彼此。现场,黄澜给了男嘉宾一个建议,“有的女生适合跟你共同复盘,有的需要你默默复盘,不要当面复盘。对于很多女生来说,解决问题是很重要的;而对于一些女生来说,遗忘是最重要的。”孟非认为,最好不要带着对错论去复盘,那样不会有什么好结果。如果两个人能够放弃对和错去平等交流,把各自的感受说出来,这会是一个很好的复盘。

女嘉宾 (6)

  女嘉宾冯琦现场爆灯示爱:“男嘉宾非常优秀,在很多方面我们的理念都是相通的。我也喜欢旅行,而且我们都在南京,希望你能牵我走!”最终,两个人能否成功牵手呢?敬请关注今晚(5月28日)20:30江苏卫视《非诚勿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