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娱乐八卦 > 正文

日本著名漫画家藤子不二雄A去世 享年88岁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2-04-07 13:55:28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据日媒报道,日本著名漫画家藤子不二雄·A(本名安孙子素雄),于今天上午在川崎市内的家中去世,享年88岁。

  藤子不二雄·A于1934年出生于富山县冰见市,1951年开始创作漫画,主要代表作品有《Q太郎》《魔太郎来!!》《笑面推销员》《小忍者服部君(小忍者哈突利)》《怪物王子(怪物太郎)》等等。

  藤子不二雄·A和漫画家藤子·F·不二雄(原名藤本弘)是一生挚友,自小学五年级开就认识了,两人在成名前,用藤子不二雄这个共同的笔名创作漫画,先后在艰难的生存环境下画了十多年,并未造成太大热潮,直至实际上可以算是两个人最后的合作《Q太郎》。

  后来,藤子·F·不二雄创作了《哆啦A梦》,一炮打响,但他坚持将收入和好友平分,直到藤子·F·不二雄的身体出了状况,他们才考虑解散拍档,因为担心死后家属们会因为版权而产生纠纷。两人后续风格产生较大差异而分开创作,因此拆分了笔名,分别加上了“A“和“F“。

  藤子·F·不二雄于1996年9月因肝衰竭而去世,享年63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