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电影《一个英雄》被判抄袭成立 导演阿斯哈法哈蒂或因此入狱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2-04-06 11:01:02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伊朗法院近日作出裁定,导演阿斯哈·法哈蒂的新片《一个英雄》,被判抄袭他的前学生阿扎德·玛西扎德在学习期间拍摄的纪录片《所有赢家,所有输家》,罪名成立,且不得上诉!

 

  第二法官正在裁定具体刑罚,最坏的情况是,法哈蒂将把《一个英雄》的所有院线及网络收入交给玛西扎德,甚至可能面临入狱。

  法哈蒂此前还对他的学生提起了反诉,称其言论是对自己的诽谤,并否认了此前所有指控。然而,法院也驳回了这一诉讼,两起诉讼均认定法哈蒂抄袭成立。

  法哈蒂的律师卡维·拉德则表示,关于《一个英雄》有三起诉讼:分别是玛西扎德诉抄袭、玛西扎德诉获得该片全部国内外收入、原型人物诉法哈蒂诽谤。调查员不接受后两项诉讼,并发布限制令驳回这两项诉讼。拉德称第一项诉讼未到最终判决,将先在第二刑事法院重新审理,然后在上诉法院重新审理。

  电影《一个英雄》是由阿斯哈·法哈蒂执导,阿米尔·扎迪迪、莫森·坦纳班德、萨哈尔·戈德斯特主演的剧情片,于2021年7月13日在第74届戛纳电影节上映,并获得主竞赛单元-评审团大奖。

  该片讲述了拉希姆(阿米尔·扎迪迪饰)因无法偿还债务而入狱,他期待着与女友法尔孔德(萨哈尔·戈德斯特饰)、姐姐和患有语言障碍的儿子重聚。在两天的假释期中,他的女友在街上捡到一个装着金币的手提包。如果把金币卖掉,也许能有足够的钱来说服债权人免除债务,然而当金币的价值低于他们想象时,拉希姆决定张贴告示,把金币物归原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