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健听女孩》获第33届美国制片人工会奖(PGA)最佳影片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2-03-21 13:33:42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奥斯卡最佳影片最重要风向标——2022年第33届美国制片人工会奖(PGA)获奖名单揭晓!美国制片人工会奖最近32年关于最佳影片与奥斯卡最佳影片重合高达22次。

  本届获得美国制片人工会奖最佳影片的,是最近势头很猛的口碑力作《健听女孩》,该片前段时间刚刚拿下第28届美国演员工会奖最佳群戏,如今又收获了第33届美国制片人工会奖最佳影片,飙升至今年第94届奥斯卡最佳影片的超级大热门。

  历史上同时拿下这两个奖项,而没有拿下奥斯卡最佳影片的仅有2次:《阳光小美女》(《无间道风云》获奖)、《阿波罗13号》(《勇敢的心》获奖)。

  不仅如此,扮演爸爸的聋哑演员Troy Kotsur更是几乎包揽了颁奖季后半程的最佳男配角,基本提前锁定了奥斯卡最佳男配角。

  《健听女孩》由夏安·海德执导,艾米莉亚·琼斯、Troy Kotsur、丹尼尔·杜兰特、玛丽·玛特琳、欧赫尼奥·德尔维斯等主演。该片翻拍自法国电影《贝利叶一家》,讲述了一个在聋哑人家庭中成长起来的女孩,厘清原生家庭羁绊,经过一番挣扎与成长,最终考上伯克利音乐学院,并与家人和解的故事。

  本届制片人工会奖,也授予导演乔治·卢卡斯以及卢卡斯影业总裁、制片人凯瑟琳·肯尼迪“里程碑奖”,旨在表彰他们在个人层面以及与卢卡斯影业的合作当中,对电影工业所作出的无与伦比的贡献。

  第33届美国制片人工会奖(PGA)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健听女孩》

  最佳动画长片:《魔法满屋》

  最佳剧情类剧集:《继承之战》第三季

  最佳喜剧类剧集:《足球教练》第二季

  最佳限定剧:《东城梦魇》

  最佳电视电影:《汤姆·佩蒂,觉得自由的地方》

  最佳纪录片:《灵魂乐之夏》

  最佳纪实类电视节目:《披头士:反璞归真》

  最佳脱口秀和综艺节目:《约翰·奥利弗上周今夜秀》第八季

  最佳游戏里和竞技类节目:《鲁保罗变装皇后秀》第13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