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演出活动 > 正文

胜利体育:未来的希望?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在增多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2-03-03 14:30:24
  教育部发布最新消息

  认定2021年度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等名单

  咱们定海又有小学、幼儿园上榜

近年来,我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

  通过开展校园足球活动 营造良好氛围

  涌现出了一批批足球特色学校

  让我们来看看优秀经验

  白泉中心小学

  白泉中心小学现有在校生1130人,30个教学班。学校高度重视体育工作,现有专职体育教师7人,足球教练2人,五人制足球场、250米塑胶田径场、塑胶篮球场各2个。

  2015年7月学校通过舟山市教育局和市足协验收,被选为“舟山市第二批开展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定点学校”。学校的足球运动逐渐出现了良好的发展态势。2016年获批成为浙江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此外,该校还积极探索校园足球教学新模式,将足球教学纳入课程进行课堂教学,每班每周开设一节足球课、每周三开设足球兴趣小组,通过对学生进行礼仪和足球相关知识的教育,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协作能力、与人交往的能力和耐挫抗压能力,引导学生形成敢于拼搏、乐观向上的价值取向及豁达阳光的生活态度。

  入选特色学校将有哪些好处?

  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是引领校园足球改革发展的排头兵,是校园足球改革发展经验积累生成的试验田,是校园足球加快普及发展的示范典型。

  按照规定,特色学校将享有有关校园足球教学、训练和竞赛、招生、经费等方面的政策支持,同时也要公开校园足球进展情况。入选的学校表明特色教育做得好,获得教育部认可,学生也将受益。

  少年强则中国强!

  咱们未来的国足希望

  说不定就会从这些学校里出来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