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演出活动 > 正文

陆川担任北京冬奥会官方电影总导演 曾执导《南京!南京!》《九层妖塔》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2-01-26 09:33:27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北京冬奥组委公布北京冬奥会官方电影主创团队。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担任北京冬奥会官方电影总监制,原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院长张和平担任北京冬奥会官方电影专家顾问团团长,著名导演陆川出任北京冬奥会官方电影总导演。

  陆川表示,非常荣幸成为北京冬奥会官方电影总导演。“伴随着对北京冬奥会筹办进程的深入了解,对疫情背景下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所付出的巨大努力了解越多,就会更深深地感染、激励主创团队。担任北京2022年冬奥会官方电影的总导演是一个崇高而又艰巨的工作,肩负着重大的使命。主创团队都觉得,在自己的国家、在北京这座双奥之城,见证北京冬奥会这一历史时刻是难得的机遇。希望我们能把北京冬奥最振奋人心、激动人心的时刻和幕后体现人性光芒的故事都记录下来。”

  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2022年2月4日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开幕。

  陆川曾担任电视剧《黑洞》(2002)的编剧,他的导演处女作是2002年上映电影《寻枪》,由姜文、宁静主演。2004年,他编剧、导演的电影《可可西里》在国内获得华表奖等奖项,在国际获得东京国际电影节评委会大奖等。

  2009年,陆川编剧并执导的电影《南京!南京!》,先后获得第57届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最佳电影金贝壳奖、第3届亚太影展最佳导演奖、第4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导演奖等。他还编剧执导过电影《王的盛宴》(2012)和《九层妖塔》(2015)。

  此外,2006年陆川担任上海特奥会开幕式艺术总监,并创作开幕式影片。2009年,受邀成为上海世博会国家馆影像艺术总监,并参与世博会国家馆主展内容的设计工作。2010年,执导世博会国家馆主展影片《历程》。2012年,执导大型实景演出《鸟巢·吸引》,在国家体育场鸟巢成功连演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