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隐入尘烟》入围第72届柏林主竞赛 弗朗索瓦欧容-洪常秀新片也入选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2-01-20 10:34:26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2022年第72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片单揭晓,这次有18部影片。弗朗索瓦·欧容、克莱尔·德尼、保罗·塔维亚尼、洪常秀、潘礼德、阿佳妮、朱丽叶·比诺什、西格妮·韦弗等名导、演员新作亮相。李睿珺执导、武仁林和海清主演的《隐入尘烟》入围,是2019年后内地影片首次入围欧洲三大电影节主竞赛。

柏林电影节
《隐入尘烟》

  本届柏林电影节将于2月10日至2月20日举行,弗朗索瓦·欧容执导的《彼得·冯·康德》担任开幕片。

  第72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片单:

  1.《A E I O U - A Quick Alphabet of Love》德国/法国

  尼科莱特·克雷比茨执导,Sophie Rois、Udo Kier等出演。

  2.《阿尔卡拉斯》西班牙/意大利

  卡拉·西蒙·皮坡执导,Jordi Pujol Dolcet, Anna Otin等出演。

  3.《火》法国

  克莱尔·德尼执导, 朱丽叶·比诺什、文森特·林顿等出演。

  4.《邪恶游戏》奥地利/法国/德国

  尤里西·塞德尔执导,Michael Thomas, Hans-Michael Rehberg等出演。

  5.《打给简》美国

  菲丽丝·奈吉执导,伊丽莎白·班克斯、西格妮·韦弗、凯特·玛拉等出演,该片将率先在圣丹斯电影节首映,根据真事改编,设定在60年代的芝加哥,聚焦一群地下组织的女性为有所需要的怀孕女性提供安全流产手术,班克斯饰演的女主角乔伊意外怀孕,发现了这一地下组织,而这些堕胎行为也是著名“罗伊诉韦德案”的导火线。

  6.《一片天空》德国

  米夏埃尔·科赫执导,Michèle Brand、Simon Wisler等出演。

  7.《一切都会好的》柬埔寨/法国

  潘礼德执导,纪录片。

  8.《线》瑞士/法国/比利时

  乌苏拉·梅尔执导, Stéphanie Blanchoud、瓦莱丽亚·布鲁尼·泰德斯基等出演。

  9.《Leonora Addio》 意大利

  保罗·塔维亚尼执导,法比齐奥·费拉卡尼、Matteo Pittiruti等出演。

  10.《夜间旅客》法国

  米夏埃尔·艾斯执导,夏洛特·甘斯布、基多·雷昂-里希特等出演。

  11.《过去,如今和之后》印度尼西亚

  卡米拉·安迪妮执导,Happy Salma、Laura Basuki等出演。

  12.《彼得·冯·康德》法国(开幕片)

  弗朗索瓦·欧容执导,德尼·梅诺谢、伊莎贝尔·阿佳妮等出演,该片是欧容执导的第21部长片,改编自赖纳·维尔纳·法斯宾德执导的影片《柏蒂娜的苦泪》,是本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开幕影片。

  13.《Rabiye Kurnaz对阵乔治·布什》德国/法国

  安德里亚斯·德里森执导,Meltem Kaptan、亚历山大·谢尔等出演。

  14.《宝石长袍》墨西哥/阿根廷/法国

  Natalia López Gallardo执导,内莉·诺温德、Antonia Olivares等出演。

  15.《小说家的电影》韩国

  洪常秀导演,李慧英、金敏喜等出演,该片是洪常秀执导的第27部长片,也是他连续三年入围柏林主竞赛单元,之前两部分别是第70届《逃走的女人》和第71届《引见》,也是洪常秀与金敏喜的第八度合作。

  16.《一年,一夜》西班牙/法国

  伊萨基·拉库埃斯塔执导,纳威尔·佩雷兹·毕斯卡亚特、诺米·梅兰特等出演,该片以2015年巴黎巴塔克兰袭击事件为背景,讲述两个幸存者试图治愈心理创伤的故事。

  17.《那样的夏日》加拿大

  德尼·科泰执导,拉里萨·科里韦、Aude Mathieu等出演。

  18.《隐入尘烟》中国

  李睿珺(《家在水草丰茂的地方》)执导,武仁林、海清等出演,该片讲述西北农村里,一对患难夫妻相知相守的故事。同时发布黄海设计的定档海报,内地定档2月25日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