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阿米尔·汗推荐摔爸导演“反内卷第一片” 电影《最初的梦想》今日上映!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2-01-07 10:03:42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摔跤吧!爸爸》导演涅提·蒂瓦里作品《最初的梦想》于今日(1月7日)正式登陆全国院线。今日,片方发布正片片段,父亲为自己此前给儿子带来的巨大压力而感到自责。据悉,该片深刻反映了当代家庭对“失败教育”的普遍缺失,在点映中备受好评,b站百大视频UP主刘哔表示:该片补上了全球99%家庭忽视的“失败”教育。

  正片片段中,父亲懊悔地对朋友们回忆起孩子轻生前的细节:他买好了酒,告诉孩子录取后一同庆祝,却没想到这个行为令孩子倍感压力。父亲痛彻心扉地悔悟道:“我们一直都错了,我们只准备为孩子庆祝成功,可是却没有教他,万一失败了要怎么面对,没人愿意提起失败”。谁料成绩欠佳,孩子不堪压力轻生。悲剧酿成后,父亲才意识到此前疏忽了对孩子的“失败教育”。

  据了解,与导演涅提·蒂瓦里合作过《摔跤吧!爸爸》的印度国宝级演员阿米尔·汗,在社交网络上发文表示了对《最初的梦想》的强烈期待。这部影片在印度上映时,IMDb开分8.8分,以15亿卢比票房稳居同档期票房榜冠军。在此前的点映中,亲子畅销书作者伊姐称赞该片反思“失败教育”角度新颖,发文称其为“反内卷第一片”;年轻观众对“失败学”也颇有感触:“这些挫折我都经历过,看完这部电影感觉释怀了,我努力过,没遗憾了”;不少家长也感慨道:“给我们做父母的带来了很多启示,之前总想着激励孩子,却没想到激励也是压力”;更有学生观众看后表示:“这部电影把接受失败这个道理讲得太透彻了,现在的问题就是怎么让我爸妈看到这部电影!”

  《摔跤吧!爸爸》导演涅提·蒂瓦里作品《最初的梦想》今日上映,开年减压,现在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