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演出活动 > 正文

致敬时代榜样,全国道德模范曹鹏、时代楷模吴蓉瑾加盟2022东方卫视跨年盛典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1-12-24 14:21:25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抖音《梦圆东方·2022跨年盛典》昨日开启首波官宣,“道德模范”指挥家曹鹏、“时代楷模”吴蓉瑾受邀出席,此外还特设了粤港澳大湾区(香港)分会场,香港25岁青年代表、香港作家李纯恩和数十位大湾区优秀的演艺人士将于分会场登台亮相,在东方卫视共同唱响新时代的爱国团结之声。

  聚焦平凡人,致敬榜样力量

  致敬最美劳动者,点赞不缀奋斗者。

曹鹏官宣海报
吴蓉瑾官宣海报 

  今年东方卫视跨年盛典的亮点之一是让平凡人走上舞台的最中央。荣获中宣部“时代楷模”、全国妇联“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的上海市黄浦区卢湾一中心小学校长吴蓉瑾受邀出席。教有真情,育无止境,吴蓉瑾是以真情呵护温暖童年的“云朵妈妈”,也是坚守在教育岗位上的“铁人校长”,这个跨年夜她将登上舞台讲述自己扎根教育27年的动人故事。

  晚会还邀请到了全国道德模范、96岁的指挥家曹鹏。多年来,曹鹏率领数百名青年志愿者,坚持用音乐为自闭症患儿及其家庭服务,用音乐点亮“大爱之光”,他的亮相将为观众传递老一辈艺术家热心公益的奉献精神和孜孜不倦的敬业态度。

  携手大湾区,同心粤港澳

  正如《我的中国心》所唱“洋装虽然穿在身,我心仍然是中国心”,2022是香港回归25周年,值此之际东方卫视以舞台为媒介,邀请内地观众、港澳台同胞、全球华人共度跨年夜,展现大湾区的美好建设成果。

25岁香港青年代表官宣海报
李纯恩官宣海报

  据了解,今年东方卫视跨年盛典粤港澳大湾区(香港)分会场由凤凰卫视承办,邀请到了香港25岁青年代表、香港作家李纯恩等社会各界人士。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香港青年积极把握机遇,选择在大湾区这片热土上启航追梦,向全世界发出属于香港青年的正能量之声。而25岁的香港青年代表,是跟回归后的香港共同成长起来的一代青年,他们也希望能够在跨年盛典的现场抒发对香港这座城市的喜爱和对祖国的热爱。

林子祥官宣海报
叶倩文官宣海报
谭咏麟官宣海报
张明敏官宣海报
吕方官宣海报
周慧敏官宣海报
古巨基官宣海报
李克勤官宣海报
香港TVB青年演员官宣海报

  重温港台金曲,传承榜样力量,分会场还邀请了林子祥、叶倩文、谭咏麟、张明敏、吕方、周慧敏、古巨基、李克勤等香港乐坛的实力唱将。独具匠心的节目编排,为东方卫视整场跨年晚会奠定了传统与现代兼具、传承与创新并行的总体基调。在全球华人同庆的跨年夜,呈现一场传统文化、海派文化、红色文化、岭南文化与创新文化共同交融的盛宴。

  抖音《梦圆东方·2022跨年盛典》将于12月31日19:30在东方卫视播出,此次晚会也将在百视TV app全程直播。聚焦“平凡人”、“奋斗人”、“追梦人”,在美好的新时代共同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