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娱乐八卦 > 正文

展现有热度才艺,讲述有温度故事,《点赞达人秀》首播棉花哥的爱情让人破防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1-11-02 11:06:16
  10月31日,由抖音、江苏卫视和灿星制作联合出品的全民才艺类真人秀节目《点赞!达人秀》迎来首播。全新的节目形态,全新的观察团成员,全新升级的《点赞!达人秀》首期便高光不断,新疆“棉花哥”更是把“农业重金属”舞台献给了相伴三十年的爱妻,真挚纯粹的歌声直接唱哭了邓紫棋。

  自制架子鼓献唱爱妻,棉花哥的浪漫看哭邓紫棋

  作为享负盛名的国民节目IP,全新升级后的《点赞!达人秀》致力于为普通人搭建平台,展现普通人的高光时刻。节目依托于抖音平台,深入百姓生活,挖掘值得点赞的才艺与故事。第一期登上《点赞!达人秀》舞台的达人们,有的真心浇灌人生,有的匠心雕琢生活,不管是哪一种,他们都用源自生活的才艺,不轻言放弃的坚韧,以及追逐理想的坚持,点亮了自己的美好人生:本职是厨师的“脸盆哥”,将厨房里的锅碗瓢盆都玩到了“万物皆能转”的境界;蜜加令人眼花缭乱的原创手指舞,则是基于自己对生活细节的发现和坚持不懈的练习;初中物理老师则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将涡旋、摩擦力这些枯燥的物理知识变得生动有趣。

  当晚最动人的表演,无疑是来自新疆的“棉花哥”张宏远带来的《爱》。这位已经51岁的老棉农只身一人带着一台“农业重金属”风格的自制架子鼓上台,甚至其中一个鼓就是用的蒸馒头屉子,谢霆锋还饶有兴趣地受邀上台一试身手。就是在如此朴实无华的乐器伴奏下,“棉花哥”张宏远纵情放歌,用发自肺腑的情感献唱相濡以沫的妻子,感谢她三十年来默默的付出与陪伴。一曲终了,质朴的歌声和真挚的感情一下子把观察员和观众们都整破防了,感性的邓紫棋在听歌过程中数次用手擦着眼泪,谢霆锋和伊能静也是眼中含泪,努力克制着自己情绪。虽然“棉花哥”的演唱水平谈不上有多惊艳,但就是这份诚挚的感情和对梦想的执着,让他得到了观察员们的一致点赞。节目播出后,关于#被新疆棉农大叔的爱情整破防了#的话题也登上了同城热搜,由此可见今年的《点赞!达人秀》真正做到了“有温度的故事呈现”。

  舞美升级网感创新,细节提升全新观赏体验

  本季《点赞!达人秀》与抖音的创新结合,可谓是从形式、内容到传播各个维度的全新升级。不仅诸多选手本身就是抖音上人气旺盛的达人,在节目表达的形式上也有着诸多创新的地方:舞台设计模仿短视频观看体验,设置为横屏+竖屏的多屏舞台;达人的亮相形式从传统舞台登场改为导师预先观看30秒短视频,以更加短平快形式抓取观众眼球,沉浸式引入选手特色;还有像高雨田这样,把抖音平台这个载体融入到魔术表演之中。这样将抖音、舞台和真人秀相结合的全面翻新,突破了印象中舞台综艺的局限,给观众带来了全新的观赏体验。

  包括最后决定达人去留的表决形式,也被“点赞”这一具有互联网精神的互动方式所取代,如此具有网感的形式创新,既点明节目主题“你的热爱,值得点赞”的宗旨,也进一步拉进了达人、观众、观察员之间的共情通道。究竟下一期的节目还会带来怎样的高能才艺和有温度的故事,就在11月7日(周日)晚21:30,打开抖音、江苏卫视、西瓜视频、鲜时光TV、今日头条、抖音火山版、抖音极速版、今日头条极速版任一APP搜索《点赞!达人秀》即可观看精彩内容,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