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视新闻 > 正文

《当爱情遇上科学家》会员收官 刘以豪周雨彤高甜演绎双向奔赴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1-10-11 10:20:39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由爱奇艺、华策影视(厦门)出品,叶落无心同名小说改编,著名导演陈家霖执导,秦飞编剧,刘以豪、周雨彤、戴景耀、曹曦月主演的青春浪漫都市剧《当爱情遇上科学家》今晚20:00,将在爱奇艺、腾讯视频迎来会员收官。该剧讲述了天才科学家杨岚航默默守护平凡女大学生白凌凌整整十七年,当二人再次相遇,有过矛盾、有过误解,最终彼此依靠,并肩前行的故事。播出后,凭借高甜的故事情节以及主演们出色的演技,剧集在各大平台均收获了满满的话题讨论度,热度持续飙升。

 

  杨岚航守护白凌凌十七年 二人携手共解恋爱课题

  《当爱情遇上科学家》播出以来,“领航夫妇”二人携手共同成长的相处模式令许多观众直呼“神仙爱情”。杨岚航(刘以豪饰)与白凌凌(周雨彤饰)初次相遇时,二人还都是孩童,就成为彼此生命中独特的存在。成年后,杨岚航化身“永远有多远”陪伴白凌凌走过七年。失联后的再次相遇,杨岚航守护之旅再次升级,隔空看电影、制作爱心早餐、浪漫气球告白,杨岚航的花式浪漫,让不少网友感叹“人间理想型男友”。除此之外,剧集中隐藏的细节让观众们纷纷拿起“显微镜”看剧,例如:杨岚航和白凌凌关于茉莉花的约定贯穿故事始终;杨岚航送白凌凌的小豆苗发卡也早在童年时他送白凌凌小铁盒的图案上就已出场。观众们在被这些小细节“甜到掉牙”的同时,也感受到了这部剧的诚意与严谨。

 

  值得一提的是,《当爱情遇上科学家》在情节设置方面十分讨喜。杨岚航坦白身份和白凌凌相认后,白凌凌从愤怒、不解到慢慢理解杨岚航的苦衷。随后二人感情迅速升温,无论遇到怎样的困难,他们从未想过放开彼此的手。如此坚定的爱,让观众甜蜜心动之余,也为剧集增添了许多治愈的色彩。

  温暖治愈直击人心 多层次情感实力圈粉年轻观众

  《当爱情遇上科学家》中除了甜蜜的恋爱元素外,整体所传递出的情感内核也令人动容,亲情、友情、爱情相交织,共同展现了一幅温馨治愈的群像画卷。在多层次的情感传达下,观众所直接感受到的更多是治愈,是双向奔赴的感动。剧中白凌凌与外婆之间互相依偎、相互陪伴,外婆为了给孙女省钱舍不得吃饭,却偷偷往她包里塞钱;白凌凌为了病重的外婆决心投身科研事业,研究心脏瓣膜,二人间动人的亲情戳中了不少观众的泪点,纷纷在弹幕区直呼“破防了”。此外,杨岚航与欧阳伊凡(戴景耀饰)的相处也令人看到了这位科学家有趣可爱的另一面。而在白凌凌因延毕和经济压力喘不过气时,“中国好闺蜜”关潇郁(曹曦月饰)果断让她搬进自己家,这份友情也唤起了不少女性观众的共鸣。

 

  《当爱情遇上科学家》定档当日,“刘以豪周雨彤合作新剧”、“当爱情遇上科学家定档”等关键词便登上了微博热搜榜。开播后,热度更是持续攀升,“刘以豪看周雨彤的眼神”、“周雨彤发刘以豪表情包”等剧集相关话题频频登上微博热搜榜高位,同时登上了爱奇艺站内电视剧总榜首位。而众主演更是开启了“沉浸式追剧”:当杨岚航迟迟不敢向白凌凌坦白时,主演纷纷出动以角色角度帮杨岚航坦白,而在剧中杨岚航向白凌凌坦白自己就是“永远有多远”后,刘以豪也发布了一篇给白凌凌的长信,随后“杨岚航守护了白凌凌十七年”这一话题更是火速登上微博热搜榜,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共鸣和讨论。

  今日,电视剧《当爱情遇上科学家》即将迎来会员收官,而那些刻进每个观众心中的温暖和传递出的情感永远不会消散,愿每个人都能收获双向奔赴的爱情,温暖常在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