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吴彦姝电影《关于我妈的一切》上映 情感真挚令人落泪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1-09-19 09:58:07

  由赵天宇执导,徐帆、张婧仪、许亚军、吴彦姝主演的电影《关于我妈的一切》今日全国上映。吴彦姝饰演奶奶,在片中凭借细腻真实的表演,还原了患阿尔茨海默病老人的生活常态,展现与儿媳季佩珍(徐帆饰)的别样母女情谊,打动了不少观众,演技再度得到好评。

关于我妈的一切
吴彦姝 电影剧照
 

  吴彦姝饰演的奶奶在剧中一头白发,头上戴着针织小花,疾病让她从成年人重新变成孩童,吃饭要靠人喂,差点把手机当成核桃夹开,拿着柿子到处乱扔,甚至直接砸在了儿子(许亚军饰)的脸上,贡献了全片中第一个笑点,在感人的基调上点缀了一些轻松的色彩。而当奶奶看到从北京化疗回来虚弱不已的季佩珍,对她说“佩珍,你瘦了”、“你得打起精神来”,短短两句话却瞬间让观众落泪。佩珍视她如亲生母亲般照料,而她在片刻清醒间也感知到了佩珍的脆弱,想要给予她更多的力量,引发观众的强烈共情。在点映场后,有观众表示“吴彦姝老师演得真好,看到之后真的好想我奶奶。”

吴彦姝 全家福
吴彦姝 饰 奶奶
 

  此前,吴彦姝一直被大家亲切地称作“国民奶奶”,从电影《相爱相亲》到电视剧《流金岁月》,她逐渐被更多人熟知。虽然已是83岁高龄,但她依旧保持着对表演的专注和热爱,“演员是我的终身职业,它没有退休的年龄,每个年龄阶段都会有适合的角色。只要有导演召唤我,我就会演下去。”

吴彦姝
 

  电影《关于我妈的一切》今日起登陆全国各大影院。此外,吴彦姝主演电影《红尖尖》也已定档10月14日,更有女性题材电影《春歌》于近日开机,新作品不断,期待她一直带给我们不一样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