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娱乐八卦 > 正文

纪录片《中国边境行》播出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1-09-16 16:09:47

  日前,一档纪录探索类型的纪录片《中国边境行》在西瓜视频和爱奇艺等多个网络平台上热播,其展示的中国边境内外的真实人文情况,为观众了解中国边境省份及周边国家提供了全新的视角,受到广泛热议与关注。

  据悉,《中国边境行》是由戴丹枫独自导演的一档定位于真人户外体验式的地理人文旅行节目。节目从2017年开始,将用十年时间,一人一车一马探索中国边境行,体验边境内外人文,考察当地生活;前往中国边疆地区西藏,广西,新疆,云南,内蒙古等沿边十六省份,以及中国边境外二十个国家,以自助游的方式去记录在旅行路上遇到的种种人文风情,以普通行者的视角去感受巨变中的中国和世界。

  中国边境行在无人荒境,寻找遗失的文明,发现古迹,探索不曾被人发现的习俗。在老挝、在蒙古等多个地方中国边境行发现了多项没有公开报道的遗迹与文明。中国边境行五年的探险生活中,一共有多达上千位当地最纯朴的本地人参与进来,当地完全不同的生活习俗,给观众展示了与众不同的边区生活。

  观众纷纷表示,这样一档真实又充满刺激性的纪录片,让大家看到了中国边境内外的真实样貌,对于了解祖国疆土以及周边国家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很期待《中国边境行》将会带来更多前所未闻的风土人情,带来更多的精彩展现。

  责任编辑:杨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