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第78届威尼斯获奖名单!最佳影片《正发生》佩内洛普克鲁兹拿下最佳女演员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1-09-13 09:17:32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今年第78届威尼斯电影节获奖名单已经颁出,奥黛丽·迪万执导的法国堕胎题材影片《正发生》拿下金狮奖最佳影片!简·坎皮恩凭借《犬之力》获得最佳导演奖,玛吉·吉伦哈尔凭借《暗处的女儿》获得最佳剧本奖。佩内洛普·克鲁兹凭借佩德罗·阿莫多瓦女性题材新作《平行母亲》拿下女演员,《末日杀神2》约翰·阿基拉获得最佳男演员。保罗·索伦蒂诺的力作《上帝之手》获得评审团大奖,主演菲利波·斯科蒂也获得最佳新人奖。 

《正发生》海报 

  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女性题材大获全胜,《故地重访》、《全职》、《107个母亲》等女性题材作品也在地平线单元横扫。至此,今年欧洲三大电影节柏林电影节、戛纳电影节、威尼斯电影节的最大奖“最佳影片”,都是讲女性故事。

  柏林电影节最佳影片:《倒霉性/爱》,拉杜·裘德导演,讲述私密视频被在网络流传的教师;戛纳电影节最佳影片:《钛》,朱利亚·迪库诺导演,讲述拥有疯狂血腥经历的舞女;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影片:《正发生》,奥黛丽·迪万导演,讲述冒着违法风险拼命想要堕胎的学生。

《平行母亲》佩内洛普·克鲁兹(右)

  截至2021年,有着78年历史的威尼斯电影节,历史上共有6位女导演的作品拿下金狮奖,而去年和今年连续颁给女性,创造了新的纪录。1981年第38届:玛加蕾特·冯·特罗塔《德国姊妹》、1985年第42届:阿涅斯·瓦尔达《天涯沦落女》、2001年第58届:米拉·奈尔《季风婚宴》、2010年第67届:索菲亚·科波拉《在某处》、2020年第77届:赵婷《无依之地》、2021年第78届:奥黛丽·迪万《正发生》。

  第78届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获奖名单:

  金狮奖最佳影片:《正发生》奥黛丽·迪万

  评审团大奖:《上帝之手》保罗·索伦蒂诺

  最佳导演:简·坎皮恩《犬之力》

  最佳女演员:佩内洛普·克鲁兹《平行母亲》

  最佳男演员:约翰·阿基拉《末日杀神2》

  最佳剧本奖:玛吉·吉伦哈尔《暗处的女儿》

  评审团特别奖:《洞》米开朗基罗·弗兰马汀诺

  马塞洛·马斯楚安尼最佳新人奖:菲利波·斯科蒂《上帝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