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中国版《我的一级兄弟》立项田博编剧 韩国原版由申河均李光洙主演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1-09-09 11:22:53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据国家电影局公布的2021年7月全国电影剧本(梗概)备案、立项公示,中国版《我的一级兄弟》正式获准拍摄。备案单位是华策影视,编剧是田博,梗概:电影讲述了身体残疾的哥哥和智力有缺陷的弟弟,两个没有血缘却胜似亲人的两兄弟相互扶持相互照顾的感人故事。

  编剧田博此前作品有电影《谁的青春不迷茫》(白敬亭、郭姝彤主演),电影《冰河追凶》(梁家辉、佟大为、周冬雨主演),网剧《匆匆那年》(杨玏、何泓姗、白敬亭主演)等。华策影视出品过《中国往事》《微微一笑很倾城》《何以笙箫默》《杉杉来了》《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亲爱的,热爱的》等电视剧以及《我的少女时代》《刺客聂隐娘》等电影。

  2019年5月1日在韩国上映的原版《我的一级兄弟》(也译作《我的特级兄弟》、《我的特别兄弟》),是由陆相孝执导并编剧,申河均、李光洙、李絮领衔主演的喜剧剧情电影。

  该片取材自韩国光州一家福利院中共同生活了10余年的肢体残疾人崔胜奎和智力残疾人朴钟烈的真实故事,讲述了肢体残疾一级的男子世河与精神障碍一级的男子东九之间发生的温暖又感动的故事。

  世河(申河均饰)是一名肢体残疾人,他在年幼时遇到了意外,脊椎受损导致了肢体瘫痪。母亲去世后,他被亲戚送到福利院,在那里遇到了有智力障碍还被人欺负的东九(李光洙饰)。一天,轮椅失控使世河掉进了河里,东九冲进河里救回了世河,从此,毫无血缘关系的两人开始互帮互助,共同生活了20年的漫长时光,逐渐成为了心灵相融的“特别的兄弟”。

  然而,两人生活的福利机构“责任之家”面临着关闭危机,兄弟俩也将因此分离。为守护“责任之家”和两人的兄弟之情,世河开始了自己的守卫计划。美贤(李絮饰)是在考试院生活的、辛苦的就业准备生,同时也是东九的游泳教练。她是世河、东九两兄弟生活中的好朋友。对两兄弟来说,美贤是一个温暖又不可缺少的人。在美贤的帮助下,东九参加了游泳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