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综艺节目 > 正文

《听说很好吃》用美食诠释“五彩斑斓的黑”华丽邂逅“螃蟹盛宴”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1-09-07 10:54:21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上周六晚22:00,由浙江卫视出品,老板电器独家冠名的创意美食真人秀《听说很好吃》播出第八期。节目中,“好吃家族”林依轮、孟美岐、王耀庆与“好吃品鉴官”容祖儿及“好吃创意人”冉高鸣、华宵一既跳了舞又养了生,还上了一堂大师健身课,共同度过了被美食和欢乐紧紧包围的美好时刻。四位大厨帅晓剑、郭科、邢伟、阿曼达则以顶级食材与高超的烹饪技术,将各式创意提案秒变惊喜美食,成功征服大家的味蕾。

  本期节目CSM63城市组收视率1.571,斩获同时段收视达成八连冠。同时,#如何看待当代年轻人边熬夜边养生#引发全网讨论风暴,节目社会议题连续8期登陆微博热议榜。截止目前,共斩获全网热搜91次,微博讨论量破61亿;全网短视频播放量突破11.9亿,高能猜词游戏、爆笑指压板席卷短视频。

  孟美岐、容祖儿猜词各说各话

  华宵一展示“高质量一字马”

  节目播出以后,懂美食、爱科普的林依轮有了“宝藏大舅”的称号。而本期节目中,他更是自曝曾吹过笛子,学过民乐、古典吉他和霹雳舞。在“二舅”王耀庆的“怂恿”下,“林舞王”不仅展示了自己独创的“拉绳子”动作,还现场教了容祖儿一段。两人默契配合的“手臂电流”,令观众都直呼“有触电的感觉了”!

  此外,本期也是笑点极其密集的一期。“寂静中的呐喊”环节,“猜词担当”孟美岐与“普通话担当”容祖儿各说各话,“冰冰肠”、“聊欠”、“脚眼劈劈叉”等爆笑词汇一个接一个,网友纷纷表示:“我真的要被‘鸡同鸭讲’组合笑‘死’了!”而林依轮和王耀庆则“战略性放弃”,只要三次对接无应答就立马切换,六个字、七个字的词更是统统略过,为大家展示了什么叫“姜还是老的辣”。

  “养生利器”指压板则成为了“好吃家族”的“表情管理克星”。孟美岐化身“尖叫鸡”,每走一步都会发出一声痛苦的呐喊;而王耀庆不仅痛出“痛苦面具”,还扭成了麻花。有网友表示,“这环节简直疯狂输出表情包!”

  本期的“好吃创意人”也献上了不少有趣的内容。华宵一不仅用舞蹈带领大家品味了盛唐时代的绝代风华,还现场展示了“高质量一字马”,令大家目瞪口呆;冉高鸣则讲述了90后的“补足性养生”,关于脱发的苦恼以及对妈妈们信奉偏方的吐槽,引发了全场爆笑。

  郭科用稀有食材开启螃蟹盛宴

  邢伟打破三号厨房“魔咒”

  “稻熟江村蟹正肥,双螯如戟挺青泥。”众所周知,秋季是吃螃蟹最好的季节,本期《听说很好吃》也与螃蟹料理来了一场“华丽的邂逅”。帅晓剑带来独创菜“六月黄烧肉粽”,把螃蟹蘸蛋黄再裹生粉放进油里煎,再加入肉粽一起烹煮。螃蟹加糯米加葱花的奇妙搭配,令孟美岐直呼“好吃到想翻白眼”;郭科则用独特的客家传统盐焗法烹饪稀有食材黄油蟹,将螃蟹里的香气激发到极致,也让黄油整个“冒”出来。王耀庆称其还原了蟹的本味。而网友们更是被两道螃蟹料理馋哭了,连连表示:“太想钻到屏幕里尝尝味道了!”

  在大家纷纷为“帅郭”的再度对决叫好时,有一个人则想要拆散这个组合,他就是三号厨房的“继承人”邢伟。节目中,邢大厨仿佛苏大厨“上身”,在线求情。而他所制作的“八旗醉”也没有辜负“好吃家族”的爆灯。所谓“八旗”就是邢伟用8种酒和16种香料自制的醉汁,而他又用这个特别的醉汁卤制三门青蟹,最后取出蟹黄与法式鳌虾进行搭配,令整道菜层次丰富,回味无穷。网友笑称:“邢大厨用这道菜打破了三号厨房的‘魔咒’!”

  还有一道备受好评的料理是帅晓剑烹饪的“黑官膳”。他用南烛叶汁浸泡白米,并加入肉松、榨菜、油条等上海粢饭团的经典馅料,做成了好吃又养生的黑饭团。据帅厨介绍,一九二几年时在南京有一家祖传做黑色食物的店,可惜后来就不做了。而他也是研究了很长时间,才攻破了“黑色食物”这一难题。现场,孟美岐大赞这道菜完美诠释了什么是“五彩斑斓的黑”,邢厨也对帅厨能够复苏很多失传的中国菜而表示配方。而帅晓剑则表示,自己做这道“黑官膳”的本意是想让更多年轻人知道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本周,哪些“好吃品鉴官”与“好吃创意人”将加盟节目?顶级大厨们又将为大家带来怎样的美味?答案尽在9月11日(周六)22:00浙江卫视《听说很好吃》,有创意,一起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