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娱乐八卦 > 正文

法国传奇演员让保罗贝尔蒙多去世 阿兰德龙-法国总统等发文悼念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1-09-07 10:17:30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据外媒报道,法国传奇演员让·保罗·贝尔蒙多(Jean-Paul Belmondo)当地时间9月6日去世,享年88岁。经纪人透露他是在巴黎家中平静离开的。

  让·保罗·贝尔蒙多去世的消息曝光后,他的多年好友,法国著名影星阿兰·德龙表示“震惊”和“心碎”。阿兰·德龙现年85岁,是与让-保罗·贝尔蒙多活跃于同一时代的电影银幕。《僵尸肖恩》《极盗车神》导演埃德加·赖特发文对让-保罗·贝尔蒙多的离世表示悼念,配文称“让-保罗·贝尔蒙多去世了,电影再也不会这么酷了”。

  法国总统马克龙形容,让-保罗·贝尔蒙多是法国的“国宝”,风度翩翩,谈笑风生,在他身上,我们都能找到自己的形象。法国总理卡斯泰称他是“伟大的”演员。法国前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则表示,让-保罗·贝尔蒙多将留在电影史册和我们的记忆中。

  让·保罗·贝尔蒙多是法国20世纪最具标志性的电影演员之一,也是“新浪潮”最为人熟知的面孔之一。他的演艺生涯是法国电影的一个缩影,他塑造的形象代表着法国人的面孔,也曾被称为“法兰西最丑的美男子”。

  他1956年开始涉足影坛,1960年主演了法国新浪潮导演让·吕克·戈达尔的名作《精疲力尽》,随后又与戈达尔合作了《女人就是女人》(1961)、《狂人皮埃罗》(1965)等经典影片。他的代表作还包括《莱昂莫汉神父》《贼中贼》《消遣》《疯狂的比埃洛》《再次相爱》等,他扮演了一系列性格气质各异的角色,尤擅扮演活泼开朗的角色,并能在影片中表演一系列惊险动作而不用替身。让-保罗·贝尔蒙多与安娜·卡里娜(2019年12月14日去世)在《狂人皮埃罗》中的传奇之吻,成为永远无法再现的经典。

  1989年凭借《雄狮萨姆》获得法国凯撒奖最佳男主角,2011年获颁戛纳电影节终身成就荣誉金棕榈奖,2016年获颁威尼斯电影节的终身成就金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