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三个“苏桦伟”贡献新人演技天花板 电影《妈妈的神奇小子》曝“神奇小子”特辑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1-08-31 10:28:52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电影《妈妈的神奇小子》改编自残奥会冠军苏桦伟真人真事,由吴君如监制,尹志文编剧并执导,吴君如、张继聪、梁仲恒、冯皓扬领衔主演,卢海鹏、钱小豪、胡子彤、麦沛东、杨伟伦、钟雪莹、蔡天诺主演,将于9月4日全国上映,9月2日、9月3日超前点映,正在火热预售中。今日(8月31日)电影发布了“神奇小子”特辑,备受观众好奇的三位苏桦伟饰演者一一揭开神秘面纱,并以惊艳演技和励志刻苦完成了“苏桦伟”三个阶段的完美统一,在点映场也颇受好评。据悉,点映现场更多观众对该片中的母子情感受极深,口碑也随之一路攀升。

  此次发布的“神奇小子”特辑中,三位分别饰演苏桦伟幼年、青年、成年的演员悉数亮相。饰演幼年苏桦伟的蔡天诺本身就是一位残疾人,他在拍戏过程中努力完成了站起来的指定动作,而他平时的乐观向上更是感染了所有人。饰演青年苏桦伟的冯皓扬是一位15岁的新人演员,健全的他凭借真挚的演技以假乱真几乎骗过所有观众,碰到难度高的感情戏也在吴君如的带领下顺利完成,处处可见一位年轻演员的自我要求和真诚纯粹。成年苏桦伟则由另一位银幕新人梁仲恒饰演,有着舞台剧深厚功底的他为了演好这一残疾人角色,兼顾了既要口齿清晰又能够看出是脑痉挛患者这两大难题。许鞍华不吝赞扬:“梁仲恒演得好好,在电影里又要跑又要演,我没见过演这类角色可以演得这么可爱!”吴君如接受采访时曾提到,有一次剧组里的收音老师看到梁仲恒在打电话,才惊讶道:“哈?他不是残障啊!”三位演员都在苏桦伟这一个角色中爆发出了真挚又绝佳的表演,戏外他们对角色的挖掘亦令人感动,诚如编剧兼导演尹志文所言:“他们能够演绎到故事里真正的苏桦伟那种,永远不放弃的精神。”

  据悉,电影《妈妈的神奇小子》上周末已在部分城市点映,该片以浓烈细腻的母子情感为扳手,撬动了许多观众的分享热情。和苏妈同样身为残疾人母亲的观众表示:“其实很少有人能理解我们,我们照顾孩子日夜操劳,但现实生活中大家还是会把孩子的问题归咎为妈妈的问题,‘你残废是天生的没人会怪你,只会怪我’这句话是所有残疾人妈妈的心声。”也有年轻观众对片中母子吵架的情节深有体会:“我也曾因为这个跟妈妈吵过架,但看完电影我好像完全理解了她对我后半生的担忧,现在就很想回去抱抱她。”权重大号“伊姐看电影”发文称赞该片:“《妈妈的神奇小子》的真实、细腻之处,是它不仅仅表达了母子间的给予,更展现了母子之间的矛盾和痛苦。”该片在点映场不仅取得极佳口碑,日前在香港上映也已突破千万票房,跃居同档期华语片票房榜首位,势将在内地也激起观影热潮。

  电影《妈妈的神奇小子》火热预售中,9月2日、9月3日超前点映,9月4日全国感动上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