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地下丝绒》纪录片发布正式预告 复古风海报也吸睛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1-08-31 09:53:26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托德·海恩斯(《天鹅绒金矿》《远离天堂》《卡罗尔》)执导的地下丝绒乐队纪录片《地下丝绒》发布预告和全新海报,迷离独特的声音、人们和城市,穿越时空而来。海报复古感十足!做旧工艺立马把大家拉回到上世纪60年代的纽约。

  该片聚焦美国传奇摇滚乐队地下丝绒(Velvet Underground)的初期,以及1960年代的纽约和成员们的内心,比如Lou Reed复杂、强硬的性格和他更柔软的一面,和经纪人安迪·沃霍尔等。他们早期在商业上并不成功,但影响了后来很多代音乐家。

  完成这部电影的过程,被首次执导纪录片的导演托德·海恩斯形容为“深入美国艺术史中极美丽的一章”。片中收录了一些目前尚在世成员的采访,以及在1960年代多个有成就的艺术家们的作品展示。“影片将会充分借鉴安迪·沃霍尔的艺术风格,从众多实验性影片里提取优点,打造一部有着强烈视觉体验、包含巨量历史因素和深远文化影响的作品。”

  地下丝绒是一个由歌手兼吉他手卢·里德、器乐手约翰·凯尔、吉他手斯特林·莫里森和鼓手Angus MacLise(1965年被莫林·塔克替代)在1964年的纽约组建的美国摇滚乐队。乐队于1967年发行的首张专辑《地下丝绒与妮可》,遭遇了销量和口碑上的双重失败,但后来成为了广受好评的一张专辑,且被《滚石》于2003年封为“历史上最有预见性的专辑”。1967年底,他们推出了第2张专辑《白光,白热》,第3张专辑《地下丝绒》于1969出版。

  影片曾入围今年第74届戛纳国际电影节非竞赛展映单元,将于10月15日登陆流媒体Apple TV,并在北美有限影院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