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残疾人运动员值得更多关注 吴君如电影《妈妈的神奇小子》曝“喝彩版”预告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1-08-24 10:28:54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改编自残奥会冠军苏桦伟真人真事,由吴君如监制,尹志文编剧并执导,吴君如、张继聪、梁仲恒、冯皓扬领衔主演,卢海鹏、钱小豪、胡子彤、麦沛东、杨伟伦、钟雪莹、蔡天诺主演的电影《妈妈的神奇小子》今日开启预售,8月28日、8月29日、9月3日超前点映,9月4日全国上映。今日(8月24日)发布了“喝彩版”预告,中国队四届残奥会蝉联奖牌榜第一的优异成绩,与退役后残疾人运动员的生存困境形成强烈反差,吴君如饰演的苏妈呼吁残疾人运动员应与普通运动员实现同工同酬。同样的金牌,残疾人运动员值得更多关注和喝彩。

  在“喝彩版”预告中,苏妈痛心地质问儿子:“很快就没人记得谁是苏桦伟了,我和你老爸走后,谁来照顾你?”正常运动员在退役之后都要面临就业难题,苏桦伟作为残疾人想要自力更生则更为艰难,有人劝苏妈:“先帮他把钱赚了,你这个当妈妈的才是真的为他好。”这句话直接道出残疾人运动员退役后的悲惨遭遇:领奖台上的冠军光环终究会褪去,而身患残疾的他们该以何为生?虽然一样是为国争光的冠军,但残奥运动员与普通运动员的待遇却天差地别。

  从2004年雅典残奥会到2008年北京、2012年伦敦、2016年里约残奥会,中国队已蝉联四届残奥会金牌榜、奖牌榜第一。身体条件并不是他们前进的阻碍,中国残疾人运动员奋力拼搏在赛场上,就是对“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最好的诠释。但这样优秀的成绩却得不到公众的关注,不少残奥运动员都无法保证全职参与训练,他们用残缺的身体和超乎常人的意志挣扎在温饱线上,承担这份生存的重担。2020东京残奥会于今日正式开幕,同样的金牌,残疾人运动员却往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他们的成绩更值得关注与喝彩!

  电影《妈妈的神奇小子》目前在香港票房已突破1000万,稳居同档期华语片票房榜第一名。现于今日开启预售,8月28日、8月29日、9月3日超前点映,9月4日全国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