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斯嘉丽·约翰逊起诉迪士尼 称漫威《黑寡妇》同步上线流媒体违反合约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1-07-30 11:22:51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斯嘉丽·约翰逊在美国时间本周四通过洛杉矶高等法院对迪士尼提起诉讼,称迪士尼将漫威新片《黑寡妇》同步流媒体上线(该片已在7月9日同天登陆北美院线和流媒体Disney+)的行为,违反了她的合约。

  斯嘉丽·约翰逊在诉讼中表示,她与迪士尼旗下的漫威娱乐公司达成的协议中,明确保证《黑寡妇》的独家院线发行,她的酬金很大部分是基于该片的院线票房表现。诉讼称,“迪士尼在没有任何正当理由的情况下,故意诱使漫威违反合约,以阻止约翰逊女士将她按与漫威的商讨条件所能拿到的全部利益变为现实。”

  知情人士称:《黑寡妇》在Disney+的同步上线给斯嘉丽·约翰逊带来的损失超5000万美元。票房分红受损,因流媒体上线会降低院线票房(该片上流媒的策略是:Disney+用户需再付29.99美元来观看Premier Access分类的电影,迪士尼报该片首周末流媒收入为6000万美元),且会带来盗版,影响正版收入。

  不久之后,迪士尼一名发言人针对被斯嘉丽·约翰逊提告发布声明,表示:“这起诉讼毫无意义,该官司尤其让人悲伤、难过,因为这是冷酷地无视了新冠疫情造成的可怕、长期的全球性影响。迪士尼已经完全遵守了与约翰逊女士的合约,而且,除了她迄今已经收到的2000万美元,《黑寡妇》通过Disney+的Premier Access发行一事显著加强了她赚取额外利润的能力。”

  电影《黑寡妇》在7月9日同天登陆北美院线和流媒体Disney+,北美累计票房1.59亿美元,海外累计票房1.6亿美元,全球累计票房收获3.19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