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音乐演唱会 > 正文

薛之谦揭开新专辑神秘面纱 爱情哲思单曲《变废为宝》上线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1-07-19 13:56:35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连续五年,每年发行一张专辑,已经成了薛之谦与谦友之间不成文却浪漫的约定。7月17日生日之际,他又带着新歌来了——作为薛之谦第十二张专辑的首波主打爱情哲思单曲,《变废为宝》正式上线。这也宣告着这张专辑的神秘面纱正在被一一揭开,当它们一首首呈现之时,一个熟悉而又伴随着不期而至惊喜的薛之谦,也会徐徐现身,用音乐,用真心,讲述关于爱情、人生的种种思考。

  即便情有缱绻,即便鲽离鹣背,内心里总有一份坚定。《变废为宝》由薛之谦、茶茶共同作词,茶茶作曲。年轻时的爱情,总有自不量力的美,如飞蛾扑火,粉身碎骨也在所不惜。《变废为宝》恰恰与之相反,不冲动、不巧饰、不煽情,是经历过疾风烈雨后的宁静与娓娓道来。编曲的细腻心思在平静的主题下悠扬释放,在钢琴与吉他的传统架构里,用氛围去把握“等到世间万物睡个好觉/再把你拥抱”的婉转情愫,在游刃有余的人声中,激烈的情感被慢慢回收,电子音效的点缀与合成器制造出的空间感形成互文,以反转情感疏离的暗涌。

  爱情宇宙中的温度和星光,屏息守护,是我谨小慎微的希望;尘世纷扰,顿然窥见你双翼丰满的羽毛。身在其中而脱离了主观视角,以他者之感官与意识,见微知著,一边极力克制自省,一边撕开本质伤疤。

  我们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美好的世界,没有世俗和争执,这样美丽的爱情才能被保存。爱情是随着世界的质感一起变化的,所有美好的事物都慢慢地躲在希望里,变废为宝也是一种向往。

  如果上一次的《天外来物》歌唱了奋不顾身的自我奉献,那这一次的《变废为宝》则是看破世间冷暖的大爱无边。再一次,让薛之谦带你去游历世间种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