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望道》“青春派”演绎时代信仰 金牌主创潜心打造新主流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1-06-14 10:15:39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6月12日晚,上海国际电影节“中国影视之夜”于上海国际传媒港火热开启,在新年度旨在迎党百年华诞的力作佳片中,刚刚官宣杀青的电影《望道》主创团队惊喜亮相,凭口碑保障的实力班底,以及对青年群像的细致再现强势吸睛。电影故事主线将从首译《共产党宣言》的陈望道先生的生平展开,融汇一派时代动荡变化中年轻先行者的特殊视角,揭开建党前后这段思想碰撞、信仰迸发的历史的光辉一隅,致敬以陈望道先生为首尝尽“真理之甘”的青春奋进者们,力求打造一部观众能够“同悲欢、共离合”的新主流电影。

1.《望道》剧组亮相中国影视之夜
2.导演侯咏
3.编剧贺子壮 

  跨世纪的青春接力 “后浪”诠释望道精神

  《望道》主创团队于6月12日集体亮相“中国影视之夜”,热情分享了各自在电影制作中的参与体验和全新发现。面对“如何讲好一个经典故事”的问题,导演侯咏细致回答了自己在创作中如何重新诠释诸如陈望道“蘸墨食粽”这样的精彩桥段。提及电影中以陈望道先生为代表的青年知识分子,侯咏更是表示,希望观众可以通过电影的演绎记住这一群一百年前有信仰、“正青春”的“后浪们”。在这一次电影创作过程中,他更加真切地体会到了他们在精神、生命状态和思想意识上表现出的故事和深意。编剧贺子壮则分享了自己对陈望道先生人物形象塑造的理解,同时,在剧本所呈现的时代背景之下,陈望道先生首译的《共产党宣言》对现实也有着重要的意义,它如灯塔、如火炬,照亮了青年们前进的路。在电影中饰演陈望道妻子蔡慕晖的演员文咏珊,则是将“温度”二字融入了对于角色的理解,她表示对于陈望道先生来说,蔡慕晖女士是一位一直支持着他、温暖着他的人,是如同“小太阳”一样的存在,这样生动的表达,也让观众充满期待。

4.文咏珊饰蔡慕晖
5.董畅饰杨阿龙
6.苏豪饰宣中华 

  除导演与编剧外,这一次来到活动现场的还有一众青年演员,董畅、苏豪、梁霆炜、魏尊分别出演陈望道先生的四位学生,在《望道》中他们将跨世纪出演百年前的有志青年,真切体味和诠释百年前的“90后”们激荡波澜的生命故事,在溯“信仰之源”的青春对话中完成时代后浪的交棒。主创拉满期待的同时,百年相隔的年轻一代的精神接力又在电影内核的传递上添上浓重一笔。

  初心共铸青春信仰 匠心传递时代新主流

  据悉,电影《望道》目前已经杀青,由刘烨、胡军、文咏珊、王锵、吴晓亮、奚美娟、吕星辰等一派实力演员主演,可谓群英荟萃,旨在强强联盟中实现一场对坚守大道的青春故事的精彩重现。而在官方先行释出的宣传片中,不乏《望道》剧组协力拍摄的画面,可以得见包括演员在内一批年轻电影工作者潜心打磨一部作品时的用心,凭一份为国家写史、为民族铸魂、为人民立传的初心使命热情回应望道精神。两代青年在佳作的创造中完成了理想与信念的共鸣,无论百年荏苒,“他们都正青春,有信仰。”

7.梁霆炜饰俞秀松
8.魏尊饰杨逢林
9.《望道》剧组杀青合影 

  作为一部新主流影片,电影《望道》在尽心创作的同时,也力求贴近当代观众,一方面通过深入挖掘陈望道先生的真实人物性格和生活细节,来达到丰富作品中的人物形象的目的,另一方面通过对以陈望道先生为代表的一批知识分子群像的描绘,跨越百年时光再现信仰与理想的热血之光,让当代观众也得以悟“真理之甘”,卫信仰初心,在历史厚重的体现与主流价值的呈现中赢得观众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