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第94届奥斯卡颁奖礼3.27举行 《沙丘》确定在威尼斯电影节首映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1-05-28 15:36:15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宣布,第94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于2022年3月27日举行。这一时间主要是要错开2月初举行的超级碗和北京冬奥会。提名名单将于2022年2月8日率先揭晓,而学院原定举行颁奖典礼的时间为2022年2月27日。

  另外在评选资格方面,由于疫情原因,第93届奥斯卡奖评选周期有违以往的自然年在北美发行的影片,拉长为14个月时间。而第94届奥斯卡奖则因此缩短周期,变更为2021年3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在北美发行的影片才有资格参评,周期缩短为10个月。

  因疫情影响而暂停一届的理事会奖颁奖典礼,将于2022年1月15日回归举行。因为疫情取消的提名者午宴,将于2022年3月7日举行。

  戛纳电影节

  今年第74届戛纳电影节将于7月6日-17日举行,官方单元片单以及其他评委名单将于6月初公布。导演斯派克·李将担任本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审团主席。莱奥·卡拉克斯执导,亚当·德赖弗、玛丽昂·歌迪亚主演的《安妮特》确定为开幕影片。

  威尼斯电影节

  今年第78届威尼斯电影节将于9月1日-11日举行。凭借《寄生虫》拿下奥斯卡最佳导演的奉俊昊,担任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评委会主席,这是韩国导演首次担任威尼斯评委主席。丹尼斯·维伦纽瓦执导的科幻动作大片《沙丘》已确定在威尼斯电影节首映。

  柏林电影节

  第71届柏林电影节“盛夏特别放映”线下活动确认将于6月9日-20日在柏林的16个露天影院举行。15部主竞赛单元影片与其它单元获奖影片均将进行室外展映。

  与此同时,组委会宣布,推出“2021年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观众奖”,参加线下放映的影迷将有权投票选出该奖。这也是主竞赛单元首次有观众奖评选,而全景单元的观众奖则诞生于1999年。两个观众奖将于6月20日颁奖典礼上揭晓,并随后重映这两部影片。线下活动还会颁发最佳纪录片奖和最佳处女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