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传记电影《梅艳芳》发布先导预告海报 预计今年底香港上映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1-05-26 13:41:03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传记电影《梅艳芳》发布先导预告!该片由《寒战》系列导演梁乐民执导,讲述天后梅艳芳的传奇故事。影片预计2021年底在中国香港上映。

  预告片聚焦梅艳芳的告别演唱会,身着白色婚纱的她,从台下徐徐升上舞台,熟悉的《夕阳之歌》旋律响起。影片也曝光首张海报,身着白色婚纱的梅艳芳沿着楼梯缓缓而上,她将亮相自己的告别演唱会。“她把永远的美丽和歌声留给了观众,2021 忘不了 终相见”。

  饰演梅艳芳的演员尚未公布。早前曾有报道称,梅艳芳一角由新人王丹妮参演,她是一位香港女模特,之前没有过电影表演经历。王丹妮在气质和形象上很接近梅艳芳。片中还将出现她的生前好友张国荣、四大天王等角色。

  监制江志强表示:“这些年来,我们等待一个好剧本,好导演,更重要的是等待一个合适的演员出现。我们花了三年以上的时间在全亚洲找合适的人选,终于给我们找到了这位在戏中饰演梅艳芳的新人。没有她,我们开拍不了这部电影,对我们整个团队来说不只是幸运,还有一份缘分。”

  梅艳芳1963年生于中国香港,4岁即登台表演。1982年,19岁的梅艳芳参加选秀歌唱大赛而正式出道,随即签约华星唱片,同年推出第一张个人音乐专辑《心债》。1983年推出第二张专辑《赤色梅艳芳》,拿下香港五白金销量。1985-1989年,梅艳芳连续五年夺得香港十大劲歌金曲“最受欢迎女歌星”奖,1990年梅艳芳在香港连开三十场个人演唱会,并获得“梅三十”称号。

  在影视方面,梅艳芳的成绩也是有目共睹,1984年她主演了电视剧《香江花月夜》,这也是梅艳芳主演的唯一一部电视剧。之后她陆续出演了《胭脂扣》、《奇迹》、《川岛芳子》、《审死官》、《爱君如梦》、《钟无艳》等电影,在香港影坛具有极高的号召力。

  2003年11月,身患癌症的梅艳芳带病踏上红馆舞台,举行了人生最后的演唱会“梅艳芳经典金曲演唱会”。2003年12月30日,梅艳芳因患癌症逝世,年仅40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