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悬崖之上》票房破10亿大关!张艺谋又一部新片《狙击手》定档7.30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1-05-20 17:02:25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张艺谋执导电影《悬崖之上》上映至第21天,总票房超过10亿元,成为中国影史第85部票房破10亿电影,也成为张艺谋导演生涯中第二部票房迈过10亿的电影(第一部是《长城》)。

  该片是张艺谋首度执导的谍战题材电影,在4月30日“五一”档期上映以来口碑票房持续领跑。影片汇集张译、于和伟、秦海璐、朱亚文、刘浩存、倪大红、李乃文、余皑磊、飞凡、雷佳音、沙溢等一众实力阵容,上演一场上世纪三十年代惊心动魄冰城群像谍战大戏。

  《悬崖之上》票房突破10亿,电影官微和几位主演张译、于和伟、秦海璐、朱亚文、刘浩存等换头像为电影应援,“感恩有你”。

  71岁的张艺谋从影已43年,无数作品彪炳中国电影史。票房成绩方面,成绩最好的是《长城》(2016),票房11.73亿,其次是:

  2018年《影》6.28亿

  2011年《金陵十三衩》5.92亿

  2014年《归来》2.91亿

  2006年《满城尽带黄金甲》2.91亿

  2002年《英雄》2.50亿

  2009年《三枪拍案惊奇》2.43亿

  2004年《十面埋伏》1.56亿

  2010年《山楂树之恋》1.44亿

  2020年《一秒钟》票房1.31亿

  今日,张艺谋又一部新片定档!抗美援朝题材电影《狙击手》发布海报,宣布定档7月30日建军节前夕上映。影片由张艺谋与女儿张末联合执导,以抗美援朝冷枪冷炮运动为背景,讲述志愿军狙击小队与敌方殊死对决的英勇故事。取景地在吉林白山,全冰雪实景拍摄,贴近抗美援朝真实历史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