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点网 > 新闻资讯 > 电影新闻 > 正文

张艺谋《悬崖之上》盛大首映 好评如潮获赞“风声之后还有传奇”

来源:看点网
时间:2021-04-25 10:15:31

  看点网讯www.zlook.com  4月24日,张艺谋首度执导谍战大片《悬崖之上》在京隆重举行首映礼,导演张艺谋,编剧全勇先,演员张译、于和伟、秦海璐、朱亚文、刘浩存、倪大红、李乃文、飞凡、沙溢、纪焕博悉数出席与观众面对面交流,影片总监制傅若清、制片人梁琳、庞立微共同到场助阵,章子怡、白岩松等十余位明星嘉宾纷纷力赞演员表演精彩又克制、电影环环相扣、细节动人,孙红雷、高群书等经典谍战作品主创也力赞电影是又一谍战经典之作,更称赞“风声之后还有传奇”!电影《悬崖之上》自定档以来就备受观众热议与关注,被网友评为五一档观影首选。影片4月18日开启首轮点映,猫眼开分9.2,淘票票开分9.1,目前点映单日票房已突破700万,优异的开分及票房成绩足以彰显影片品质经得住观众审视!首映礼当日,影片在全国34城开启第二轮超前点映,观众好评如潮,“剧情紧张刺激,全员演技在线”、“前排坐着白发老人,可能和当年的无名英雄同样生长在这片冰雪大地上”、“电影结束陷入沉默,许久才缓过劲儿”。影片将于4月29日开启第三轮超前点映,4月30日全国上映!

1《悬崖之上》首映礼-全员大合影
2《悬崖之上》首映礼-张艺谋、张译、于和伟
3《悬崖之上》首映礼-张艺谋、秦海璐、刘浩存、飞凡
4《悬崖之上》首映礼-傅若清、张译、于和伟、朱亚文
5《悬崖之上》首映礼-全勇先、梁琳、庞丽薇、倪大红、李乃文、纪焕博 

  张译于和伟“宪慕不乙”cp现场揭秘幕后故事 导演张艺谋走心谈信仰力量

  4月24日首映礼当天,也是电影《悬崖之上》开启第二轮全国点映的日子。导演张艺谋与众演员一同观看电影后,也与观众们分享了自己的观影感受和幕后拍摄的故事。全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也令影片主创感慨万分,主创动情表示:“中国总是被这些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我们正处于天亮之后,活在先辈创造的黎明中。是这些勇敢的人,让我们有机会生活在这和平又幸福的时代。”

6《悬崖之上》首映礼-张艺谋
7《悬崖之上》首映礼-全勇先
8《悬崖之上》首映礼-张译
9《悬崖之上》首映礼-于和伟 

  不少现场观众称赞张宪臣和周乙的对手戏十分精彩,更有网友为他们起名“宪慕不乙”cp,谈及电影里张宪臣和周乙的关系,张译表示他们是“并肩战斗,共患难同生死”的革命老友;而于和伟则称二人之间很默契,“甚至不需要言语,眼神交流就能读懂彼此”。乌特拉小队的其他三位成员秦海璐、朱亚文、刘浩存分享了电影中最令他们感动的金句片段,秦海璐透露接到剧本第一句就是“活着的去找孩子”,当下被这一句话深深打动,她认为《悬崖之上》不同于观众以前看过的谍战片,主角特工并非十项全能、战无不胜,而是有血有肉的普通人,拥有对爱情、对战友、也有对亲人的各种不舍情感,非常真实。朱亚文印象最深刻的一句金句是他的最后一句台词“走啊”,这句话也代表了电影的slogan:最后一颗子弹留给自己。刘浩存分享的台词“天亮了就好了”在她看来具有多重意义,既是代表完成乌特拉行动,不会再有同志牺牲,更代表我们所处的时代正是天亮之后,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这些不畏牺牲的无名英雄换来的。虽然出演反派,但倪大红、李乃文、飞凡、沙溢、纪焕博等人同样对革命先辈有着无尽的崇敬之情,倪大红感言:“每一个镜头所有人都像付出了生命般在表演,我觉得我只能代表我们几个向无名英雄鞠躬,致敬。”

10《悬崖之上》首映礼-秦海璐
11《悬崖之上》首映礼-朱亚文
12《悬崖之上》首映礼-刘浩存
13《悬崖之上》首映礼-倪大红 

  编剧全勇先执笔过多次谍战题材作品,《悬崖之上》是他第一次挑战电影作品,在他看来影片的故事格外与众不同,他透露:“这个故事隐去了对任务的展现,而聚焦在对人的刻画,展现人在绝境之下的各种人性挣扎和信仰的伟大。”影片总监制傅若清表示在建党百年的重要纪念节点,很开心有这样一部优秀作品和全国观众见面:“感谢在黎明前为我们默默奋斗的无名英雄们,向他们致敬。”导演则坦言希望通过电影让更多人了解这群无名英雄的信仰力量,当被问及对周深演绎主题曲如何评价时,他形容周深的歌声“很年轻,但是很深沉”,表示电影的主题便是讲述无私无畏、默默无闻的牺牲,主题曲的歌词及演唱者的情感都完美贴合了这一点,更感慨道:“今天的岁月静好,是因为有这些先烈曾经负重前行。”

  孙红雷章子怡“我的父亲母亲”梦幻重聚 “谍战战友”高群书力赞电影“风声之后还有传奇”

  首映礼当晚,章子怡、白岩松、孙红雷、高群书、胡可、安吉、白敬亭、曹保平、宁浩、王宝强、杜江等众多嘉宾出席观影,并被影片深深打动。第一个分享观影感受的白岩松,一开口便以一段标准俄语令全场惊艳,随后他表示导演这次的作品“像一个新人一样”独特创新,打趣“导演今年25岁”。来到现场的白敬亭也被电影里隐蔽战线无名英雄之间的情谊和牺牲深深感动,表示“整个观影过程非常震撼”,并调侃道在片中饰演狠辣高科长的倪大红和与自己的合作中完全不同。

14《悬崖之上》首映礼-李乃文
15《悬崖之上》首映礼-飞凡
16《悬崖之上》首映礼-沙溢
17《悬崖之上》首映礼-纪焕博 

  谍战题材的影视作品一直深受观众喜爱,“谍战战友”孙红雷、高群书作为经典谍战之作的代表来到首映现场,《风声》导演高群书力赞《悬崖之上》“非常精良,表演出彩,特别牛”,一句“风声之后还有传奇”更令现场掌声阵阵。而共同出演过张艺谋电影《我的父亲母亲》的孙红雷和章子怡,在首映礼现场惊喜重聚,孙红雷表示《我的父亲母亲》是自己人生的第一部电影,并称导演是将自己领入表演之门的“启蒙老师”,表达了自己的感恩之心;章子怡“意外认亲”孙红雷之余,被影片主创的表演深深折服,还发现了张艺谋在电影里埋的小彩蛋,影片中的车牌1227居然是导演女儿的生日,场面一时温馨十足。

  点映被赞“后劲太大舍不得离场” 口碑爆棚强势领跑五一档

  首映礼现场,观众观影后纷纷送上好评——“每个演员仿佛都是为角色而生”,“最暗藏汹涌的谍战”,“要靠最实力出挑的戏骨演员才撑得起”。张艺谋导演为《悬崖之上》组建了全员演技派的超强阵容,张译、于和伟、秦海璐、朱亚文、刘浩存、倪大红、李乃文领衔主演,余皑磊、飞凡主演,雷佳音、沙溢特邀主演,有网友评论光看阵容就值回票价!自4月15日开启预售之后,电影《悬崖之上》已在4月18日正式开启首轮点映,点映单日票房突破700万,并将在4月29日开始下一轮点映。

  “剧情紧张刺激,看得全程不靠椅背”冰城谍战斗智斗勇斗心计,全程高能帧帧名场面,让观众看得大气不敢喘!而影片对无名英雄的真实刻画,让不为人知的特工群体鲜活了起来,也让观众触到人性的挣扎与光辉,片尾一句“致敬心向黎明、舍生忘死的革命先辈”更让观众触动不已。有网友动情表达:“被那句‘我要你活着看到天亮’戳到了泪点。”,“如今的我们,正是依靠这些最勇敢的人,以信仰为灯,舍命前行,才能幸福于黎明之后。”电影《悬崖之上》将于4月30日全国公映,4月29日更多城市超前点映,预售现已开启,敬请期待。

  电影《悬崖之上》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英皇影业有限公司、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出品,英皇(北京)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阿里巴巴影业(北京)有限公司、阿那亚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珠江影业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抖音文化(厦门)有限公司、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新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英皇电影发行(北京)有限公司、英皇(北京)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瑞(上海)影业有限公司发行,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淘票票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发行。